>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出新规定 外国人如被拒签可在网上要求翻案

2012年05月26日13: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针对17号美国国务院公告中所示的所有持有J-1签证的中方教师必须6月30号前离境这一情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当地时间24号在发言中澄清:表示签证混乱不是个案,有监管问题,目前的举措调整并非针对孔子学院。

  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这并不是孔子学院本身的问题,只是因为签证申请类别身份意见不同的案例。

  纽兰表示,美国国务院将在保证无任何教师因此被迫离境的前提下,针对最近关于孔子学院的公告中出现的签证问题进行处理。

  她解释说,J-1教师签证有两类,第一类是在幼儿园到高中任教,第二类是在大学中任教。现在引起争议和混乱的是很多来美国初高中任教的教师被颁发了在大学任教的签证。他们正在就此问题与美国国会以及中方有关部门进行磋商。解开误解,希望将危害降到最低。

  而与此同时,美国《星岛日报》24号报道,从今年6月4号开始,外国人申请美国签证如果遭遇拒签,将可以在网上要求翻案。

  消息称,从今年6月4号开始海外居民如果申请美国签证时被美国领事馆官员以不符合资格为由拒签,将可以直接给美国移民局发信,要求取消原来的拒签决定,美国移民局在23号发出通知表示这种改变性的尝试影响的主要人群,包括在美国境外所有申请移民者,或K级V类签证被拒个人。

  据了解,美国K-V类签证均为家属类签证,K证一般分为K-1和K-2两种,发给美国公民的配偶或者未婚夫、未婚妻以及子女等等,V类签证是属于美国移民签证类的家庭移民特殊签证,发给被美国移民局列为优先获得合法永久居民的配偶和21岁以下的未成年子女,美国方面表示,新做法是美国移民局专项国内申请和裁决的一部分,并不代表签证政策或者是审批标准的变化。

  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的说法,美国发现签证出现混乱不是个案而是普遍现象,所以开始清理。从突然强势公告,到事后态度由急转缓,外界如何观察变化中的起承转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所张国庆认为,虽然美国迫于多方原因对政策进行了微调,但是这种微调并不彻底,事件不会到此为止:

  张国庆:这其实是美国的一个自我校正,因为之前的做法过于强势了,而且对中美关系特别是中美文化交流是一个很大的打击。美方也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因为如此的话不仅影响到中美文化交流甚至对中美关系也会产生不利影响。第二个原因,这件事牵扯比较大,因为在美国孔子学有很多都是美国的学生现在已经正在接受教学,如果说突然让教师离境的话这些人的教育就受到打击和影响。第三,从国际上来说这个事情也不合法,因为孔子学院跟德国歌德学院、法国法语联盟在美国的分支其实是一个性质的,都是一种文化交流项目,本身也不需要得到什么资质认证,而且应该是受到美国方面的一个保护和支持。基于这几种考虑美国做出一个微调,但这种微调其实并不彻底,他还是在想办法去刁难你,之后怎么样我们可以拭目以待,这个事情并不会到此为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