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南斯拉夫民众集会纪念铁托诞辰120周年(图)

2012年05月27日00:36
来源:新华网
5月26日,在克罗地亚库姆罗韦茨村,一对母子戴着“铁托帽”和红领巾,参加纪念前南斯拉夫领导人铁托诞辰120周年活动。
        5月26日,在克罗地亚库姆罗韦茨村,一对母子戴着“铁托帽”和红领巾,参加纪念前南斯拉夫领导人铁托诞辰120周年活动。

  近万名来自前南斯拉夫各地的民众26日聚集在前南斯拉夫联邦总统铁托元帅的故乡克罗地亚库姆罗韦茨村,纪念他诞辰120周年。新华社发(米绍·利沙宁)

  新华网克罗地亚库姆罗韦茨5月26日电(记者马震)近万名来自前南斯拉夫各地的民众26日在前南斯拉夫联邦总统铁托元帅的故乡克罗地亚库姆罗韦茨村集会,纪念铁托诞辰120周年。活动主办方说,这是近年来参加铁托诞辰纪念活动人数最多的一次。

  纪念活动开始时,现场响起了《国际歌》。克罗地亚反法西斯老战士代表在致辞时说,铁托领导人民打败了法西斯占领者,其功绩不容抹杀。参加纪念活动的人来自前南各地,从这可以看出人们对他的敬意。此外,非常值得高兴的是,参加纪念活动的除了经历了那个时代的老人外还有许多年轻人,希望库姆罗韦茨能成为各界人士聚集的地方。

  一名年轻人代表当天也登台发言,表达了反对法西斯主义的坚定立场。

  整个库姆罗韦茨村当天挤满了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参观铁托故居的人在门前排起了长队,故居边的铁托塑像前堆满了鲜花,排队在塑像前留影的人络绎不绝。参加纪念活动的大多是白发苍苍的反法西斯老战士。他们中的许多人胸前挂着勋章,头上戴着被称为“铁托帽”的游击队队员的帽子,有的人胸前还别着铁托的照片。一些老战士拉着手风琴,与周围的人一起唱起铁托年代的战斗歌曲。几名老人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铁托时代美好生活的怀念之情。

  近200名斯洛文尼亚人当天步行近20公里赶到库姆罗韦茨参加纪念活动。他们中的一个年轻人告诉记者,自己已是连续8年步行到库姆罗韦茨纪念铁托,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表达对铁托的敬意和怀念。

  库姆罗韦茨距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大约70公里,邻近克罗地亚与斯洛文尼亚的边界。铁托1892年5月生于库姆罗韦茨并在那里度过了童年。1941年至1945年,他领导南斯拉夫各族人民进行了英勇的反法西斯战争。1945年,他当选南斯拉夫联邦总理。从1953年起,铁托连续当选南斯拉夫联邦总统。此外,他是世界不结盟运动的创始人之一。他1980年5月4日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逝世,享年88岁。

  克罗地亚人对铁托的评价不一,既有大量支持者,也有不少反对者。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2011年出席铁托诞辰纪念活动时曾评价说,铁托是那一时代的伟大人物,领导人民赢得了民族解放战争,得到了全世界认可和好评。他身上有缺点,也犯过错误,但在一些重大决策上没有失误。

  作者:马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