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伍特种兵浴血斗扒手 称做了微不足道的事(图)

2012年05月27日06:09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申红

  通讯员马双军郭传义报道

  本报烟台5月26日讯今天上午,记者在烟台毓璜顶医院,见到了赤手浴血勇斗扒手的姜瑞锋,经过3个多小时手术的他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其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正成为人们口口相传的佳话,烟台市民纷纷前往医院探望。

  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八点多,烟台开发区驶向芝罘区的21路公交车行至烟台科技市场附近时,一个小偷瞅准机会,向乘客王女士下手。这时,24岁的富士康员工姜瑞锋挺身而出:“大姐,这个人是小偷,看看丢东西没有!”

  眼见罪行暴露,穷凶极恶的扒手扑了过来,两人扭打在一起。姜瑞锋身手敏捷,很快控制住了小偷。不料,其同伙突然窜出来,向姜瑞锋连捅两刀。此时,公交车抵达北马路站点,小偷趁机下车逃跑。姜瑞锋手捂伤口,还想下车继续追赶,被王女士阻止。

  “别追了,赶紧去医院吧!”王女士发现姜瑞锋左胸部的衣服破了个洞,正在往外冒血,赶紧和女伴一起扶着姜瑞锋下车,拦下一辆出租车赶往毓璜顶医院。医院立马开通了绿色通道,不用交任何费用,以最快的速度安排手术。

  姜瑞锋老家栖霞,特种兵出身,中共党员,参加过抗震救灾,2011年从河南退伍。“小偷应该是偷了两个人的东西,偷第一个人的时候我还以为看错了。偷第二个人的时候,就在我附近,手已经伸到大姐的包里了。我喊了一声后,小偷就朝我挥拳过来了。”

  躺在病床上的姜瑞锋(上图)目前意识已很清醒。他说,跟第一个小偷扭打时眼看已制服对方,不防其同伙用报纸包着刀突然袭击,当时感觉自己肚子上一阵疼……“我是一名党员,受部队教育多年,做这点儿事是微不足道的。”姜瑞锋对记者说。

  主治医师告诉记者,姜瑞锋胸部中刀肺被捅破,差半厘米就伤及心脏,大腿上的伤差一点就割断大动脉。手术过程中,姜瑞锋的姐姐也赶了过来,得知弟弟的事情后,姐姐表示,弟弟从小就爱打抱不平,做出这样的事情,家里不吃惊。

  事发后,烟台市相关部门和英雄所在企业都送来慰问金。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截至记者发稿,烟台芝罘区公安局已抓获公交车上偷包的小偷,另一个捅伤姜瑞锋的小偷尚在抓捕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