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传统党支持率反超 多数选民不愿退出欧元区

2012年05月28日08:1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5月24日,雅典市民在1欧元商店选购商品。

  综合中国日报、新华社报道

  日前西方流行着关于希腊“46小时闪电退出欧元区”的说法。这一说法称,如果欧元区想将分裂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全过程就必须在周末国际汇市休市的46个小时内完成。

  关键要看选举结果

  华尔街金融分析师认为,在这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希腊政府不仅需要消除国内的不安情绪,宣布新的货币体系,还需要重组全国银行并防止资本外流。

  这一“闪电分手”说法真的会在希腊上演吗?西方媒体称,这关键要看希腊下一轮选举的结果。倘若希腊反对紧缩措施的左翼政党赢得6月17日大选,成功组建政府,希腊在欧元区或许就时日无多了。

  传统大党支持率反超

  多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支持推行财政紧缩政策的希腊传统大党新民主党所获民意支持率超过反对紧缩的左翼激进联盟党。

  5项民调26日发布结果,新民主党的选民支持率为25.6%至27.7%,而先前领先的左翼激进联盟党的支持率为 20.1%至26%。

  依据希腊法律,在选举中得票最多的政党会获得50个议会议席作为奖励。所以,依据PULSE和MARC两家机构的民调结果,新民主党和泛希社运组成的执政联盟有可能在选举后获得11至16席的议会优势。

  希腊本月初举行议会选举,新民主党、左翼激进联盟党和泛希社运得票率列前三位。鉴于选票相对分散,加之前三大政党就是否继续推行财政紧缩政策意见相悖,组阁努力最终失败,重新选举定于6月17日。

  先前多次民调中,左翼激进联盟党一度大幅领先新民主党,随后优势逐渐缩小。本月中旬,新民主党所获支持率首次在MARC一场民调中反超。26日,新民主党首次在多项民调中重新确立优势。

  选民做出选择不容易

  对希腊选民而言,选择不容易。选择新民主党或泛希社运意味着可能需要继续勒紧裤带,支持左翼激进联盟党意味着面临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和不确定的未来。

  左翼激进联盟党的立场是,希腊留在欧元区,但不执行与金融援助相关联的财政紧缩。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说,左翼激进联盟党“哄骗”选民,一旦希腊拒绝援助,必须冒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如果单方面拒绝援助,希腊会在数年内遭到孤立,”他说,“希腊将没有食物,没有药品,没有燃料。它将一直在电力紧缺的情况下生存。”

  一些媒体解读,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民众的态度发生转变,左翼激进联盟党先前的巨大优势让一些选民心生恐惧。毕竟,大部分希腊人不愿脱离欧元区。

  依据 MARC的调查结果,65%的调查对象认为,希腊应该全力谈判,修改援助条款;82%的民众认为,希腊应该留在欧元区。

  [新闻链接]

  德部长称希腊是个“无底洞”

  综合新华社报道

  德国内政部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把援助希腊比作是“无底深渊”,称如果希腊不愿接受协议,德国就不会继续向深渊里投钱。“我们不想再把钱投入无底深渊,”德国《莱比锡人民报》26日援引弗里德里希的话报道,“任何向我们寻求帮助与团结的人必须接受我们的期望,我们期望对方给我们严肃和合理的态度。”

  希腊眼下处于退出欧元区的边缘,很可能因为拒绝执行欧洲救助协议中的改革措施而被掐断救助资金。作为救助方中最大的救助国,德国态度强硬,坚决要求希腊作出“不违约”的承诺。

  弗里德里希被视作是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内阁中的强硬派,他今年2月公开要求希腊退出欧元区,是德国政府中首名作此表态的部长级官员。

  同为今年2月,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也曾在讲话中把希腊比作是“无底洞”,但随后遭到希腊方面的批评。此后,朔伊布勒在公开场合未见再有类似表述。

  另据英国媒体26日援引内政大臣的话报道,英国正准备收紧移民政策,以防欧元“崩溃”后可能涌入英国的移民潮。《每日电讯报》援引内政大臣特雷莎·梅的话报道:“在政府的每一个部门,做一些准备以应对偶然事件未尝不可,这正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按照她的说法,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或欧元债务危机加剧,可能有大批希腊或其他欧洲联盟国家的破产者或失业者涌入英国,加重英国就业负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