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难忍帮派“军规” 抢劫后致电派出所揭团伙

2012年05月29日11:0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为锤炼小弟“素质”,抢劫团伙竟立下雷人“军规”,入伙者每天得做100个俯卧撑,不合格就要遭到毒打。在塘沽抢劫加油站后,他们又在白沟购买仿真枪,准备在秦皇岛抢银行时,被跟踪的公安塘沽分局新村派出所民警堵在日租房内。

  加油站遭抢劫 派出所所长接到神秘来电

  5月4日凌晨,位于塘沽塘黄路一私营加油站内,两名值班人员一人在睡觉,一人在值班。一男子走过来,值班员工以为对方要加油,也没太在意。“啪”的一声,值班室的窗户被砖头击碎,两名头戴棒球帽,口罩遮脸,身材健硕的男子从窗户跳进屋内。还没等值班人员做出反应,两把尖刀已架到他们的脖子上。“抢劫”,为首的男子喊了一声。此时,站在外边放哨的少年也闪身进屋,接过一男子尖刀控制人质。腾出手的男子迅速将21580元现金席卷一空,歹徒还抢走了值班人员的手机。

  接报后,辖区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由于歹徒面部进行了遮挡,加上他们戴着手套作案,警方没从现场勘查中获得太多有价值的线索。案发后第五天,也就是5月9日,刑警出身的公安塘沽分局新村派出所所长杨光突然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

  不堪忍受“军规” 少年犯主动向警方投案

  电话是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中他说话言辞闪烁,询问杨所长是不是几天前发生过一起抢劫加油站的案子。从刑警队长转行到派出所干所长的杨光马上意识到,男子必然对案件知情或与案犯有某种关系。他一边稳住对方情绪,一边正告对方抢劫加油站的案子警方正在全力侦查。如果对方有亲友参与,应尽快规劝他主动投案。经过几轮耐心的思想工作,对方答应带参与此案的亲属小强投案。当天下午,年仅16岁的小强在家人的陪同下,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原来,小强就是5月4日凌晨抢劫加油站案的疑犯之一。案发当天,他在外面负责放风。据小强交代,他是在网吧认识的两名同伙张山、刘海。刚刚年满20岁,年龄仅相差30天的刘海、张山是从小一起玩大的姑表兄弟。表弟张山自幼习武,也就成了团伙的老大。为锻炼手下的身体素质,张山要求刘海、小强每天必须做100个俯卧撑,否则就会遭到毒打。身体尚未发育完全的小强,每天咬牙坚持着。抢完加油站后,三个人趁着夜色逃到市里,转车去了河北省白沟。在当地购买了一把仿54式手枪,张山、刘海筹划着在唐山,秦皇岛一带干次抢银行或运钞车的“大买卖”。这时,已经被每天100个俯卧撑折磨得痛苦不堪的小强,见二人又要抢银行时,心中害怕的他趁二人不备偷偷跑了出来。

  警方三路追击 日租房里缴枪擒获劫匪

  小强交代的警情,震惊了塘沽警方。为避免恶性案件的发生,在请示相关领导后,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沿白沟,唐山与秦皇岛三个方向进行追击。在当地民警的协助下,办案民警迅速对当地的日租房、洗浴以及网吧等外地人聚集的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

  5月18日21时,追踪至秦皇岛的民警终于传来好消息,张山、刘海在当地日租房的落脚点被排查出来。民警顾不上连日奋战的疲惫,对二人暂住处实施突袭。面对破门而入的民警,已卧床休息的刘海没做任何反抗就被制伏,自恃功夫在身的张山纵身跳出窗外,趁其立足未稳,埋伏在此的民警已将枪口对准了他。在床头的抽屉里,警方成功缴获了那把仿54式手枪和一包钢珠。在铁证面前,二人没做任何抵赖就承认了月初抢劫加油站的犯罪事实。在审查中,塘沽警方意外发现在去年8月30日,该加油站还曾遭到一次抢劫,歹徒作案手段与张山,刘海如出一辙。经一番斗智斗勇,张山终于承认那起案子也是他们兄弟干的。截至记者发稿时,张山、刘海以及小强均已被塘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新报记者 宫伟 通讯员 赵永明 张易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