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警方打掉一“职业撞车”保险诈骗犯罪团伙

2012年05月30日18: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30日电(记者詹奕嘉)5月30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深圳市龙岗区赤石岗小区内打掉一长期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的犯罪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两辆作案用车、80余本存折和220余张银行卡,查获保险公司机动车辆索赔申请书、委托书、勘查记录、保险肇事车辆估损单等涉案单据。

  据办案民警介绍,位于龙岗区赤岗小区内的宝某汽车修理厂成立于2008年初。四年来,犯罪嫌疑人刘某伙同其他数名犯罪嫌疑人以该维修厂为据点,利用他们低价收购来的二手汽车,长期在龙岗街道上“物色”违章行驶的车辆,并运用伪造碰撞现场和故意碰撞他人车辆等形式制造保险事故,随后通过行贿保险公司查勘员、定损员等人收集保险理赔所需的相关资料,达到骗取保险金的目的。

  深圳市经侦局提供的信息还显示,这伙“职业撞车人”利用二手车蓄意制造交通事故后,会将车主及车辆带到他们的修理厂进行定点维修。在车主离开后,犯罪嫌疑人利用这些车辆再次上路,进行二次蓄意碰撞从而达到扩大损失的目的,并向不同的保险公司索要理赔。

  办案民警表示,犯罪团伙每次蓄意碰撞后获得的保险理赔金额多数在几百至几千元不等,但他们会通过多次多车碰撞来增加骗赔收入。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修理厂一个月的营业额都在3万至10万元不等。

  经调查,这一诈骗团伙2008年至今诈骗深圳多家保险公司50余次。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涉案金额也在进一步统计中。

  深圳经侦局一大队大队长刘育全说,在保险行业中存在保险诈骗犯罪的现象,如果不及时打击,将对保险行业和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也给全社会造成较大危害。

  深圳市经侦局民警提醒民众,注意预防五种常见的车辆保险诈骗犯罪手法:一是虚报车辆盗抢案件;二是先出险后投保,以达到修车目的;三是车辆因各种原因出险后属于保险除外责任,无法向保险公司索赔的,人为制造交通事故现场;四是车辆或司机掉包,包括非事故车替换事故车,合法驾驶人员替换酒驾和无证驾驶人员等法律法规规定不能赔付的驾驶员;五是伪造相关证明材料,修车厂欺瞒车主扩大损失等。

  作者:詹奕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