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飙车案 > 深圳飙车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首次发事故现场视频 跑车飞如闪电撞爆的士

2012年05月31日08:4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陈震
跑车驶离酒吧街。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耀波 郑东升 摄
跑车驶离酒吧街。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耀波 郑东升 摄
事故车辆起火燃烧。
事故车辆起火燃烧。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震) 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以视频开场。交警首次发布了事故现场视频:红色跑车高速行驶与比亚迪出租车碰撞起火,视频震撼了现场媒体;交警还首次发布了非翻拍的大量原始视频,视频效果较往日清晰度大幅提高,新增加大量视频证据,使得视频证据链更完善、更具说服力。

  事故现场 跑车“飞驰”撞的士

  昨日,警方首次发布了一组有关事故现场的视频。

  视频一,5月26日凌晨2点58分54秒,滨海大道红树林路段,车流依然不断。3点08分,道路上有三辆的士正在行驶,左手边2车道蓝色出租车速度最快,1车道的红色的士速度次之,3车道另一辆的士最慢。8分04秒左右,1车道红色的士加速超越了比亚迪。就在这瞬间,夜色中的滨海大道,一道车前灯亮起。8分06秒,红色跑车犹如一道闪电出现在画面中,与1车道红色的士加速超越蓝色出租车的瞬间相比,记者只能用“飞”来形容红色跑车,它瞬间就追上了蓝色出租车,碰撞前几秒,记者看到了红色跑车的尾灯亮起,接着听见了一声”闷响”,看见更加耀眼的强光。

  民警向现场记者进行了解说,经过交警测算,红色跑车当时的速度超过180公里/小时。碰撞前,尾灯亮起说明司机采取了急刹车措施,这也就是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跑车司机没有死亡的关键所在。

  至于一声“闷响”和耀眼的强光,解说民警双手向上做了一个爆炸的动作。

  视频二,3点09分,蓝色出租车上燃烧的熊熊火光照亮了四周。

  视频三,3点29分消防车赶往现场,大量的哥停车观看。

  视频四,3点34分,消防员用高压水枪灭火,火很旺,烟很大。

  民警出示两张现场照片,记者看到蓝色出租失控后撞到路边大树,大树下方离地约50公分的树皮消失无踪。

  还原轨迹 视频更清晰内容更丰富

  昨日,交警再次播放了曾经播放过的证据视频,但与上次不同的是,这一次,绝大多数视频明显清晰了很多。在部分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醉酒后的侯某某跌跌撞撞地在行走。

  解说民警告诉媒体,前两次通气会警方播放的都是翻拍视频。原因是,这些视频很多都是从相关企业监控系统上获取的,为保全证据,防止篡改,警方先对其进行了翻拍予以固定。通气会上使用视频的目的只是为了说明情况,当时播放的都是翻拍视频。鉴于社会普遍认为视频过于模糊,因此30日专门拷取了原始视频。

  记者注意到,视频当中又增加了许多新证据。比如,肇事司机侯某某和三名女子在酒吧喝酒的视频;红色跑车在民田路、福华路口、滨河路行驶的视频等等。

  视频画面 回应了坊间质疑

  坊间质疑:红色跑车当时与一辆宝马飙车,导致事故发生。民警用视频对坊间质疑进行了回应。

  民警播放了事故发生前后滨海路的车辆行驶情况,未发现有其他车辆高速行驶。民警还播放了红色跑车在民田路、福华路口行驶的画面,也未发现有车相伴同行。

  记者注意到,红色跑车是在民田路、福华路口开始加速的,也并非个别网友所称,在COOPARK行驶速度就达百公里。但记者同时注意到,视频资料上显示的时间已经超过了3点8分。

  解说民警就视频上显示的时间向媒体作出说明,不同的监控系统有各自不同的时间校准系统,它们显示的时间会有轻微误差,几分钟是正常的,它只能说明事件发生的大致时间,不能作为精准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