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飙车案 > 深圳飙车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跑车飙车3人死 警方回应肇事司机疑被顶包

2012年05月29日04: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刘芳
[提要] 5月26日,深圳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红色的GTR跑车肇事,造成了3人死亡的严重后果。肇事嫌疑人属醉酒驾驶。死者家属反映:被拘留的肇事司机侯某疑为“顶包者”。5月28日,深圳警方召开通报会,新闻发言人徐炜宣布肇事司机为侯某,没有顶包。近两个小时的记者会在媒体的一片质疑性提问中结束。[我来说两句]

  一起撞车致3人死亡事故正在引发深圳人的注目。5月26日凌晨3时许,一辆红色日产GTR跑车,行至深圳标志性道路滨河大道转至侨城东路段时,为躲避前方同一车道行驶的一辆红色出租车,转向时撞向了一辆纯电动出租车。据目击车辆车主介绍,跑车撞上出租车后,电动车迅即燃起熊熊大火,瞬间将车上司机、两位乘客共3人吞没。


  这也是5月28日下午深圳警方在召开记者发布会时介绍的基本情况。据介绍,发生事故后,司机弃车逃逸,7小时后,正当警方严密布控掌握其行踪的前夕,肇事司机投案自首。通过对该司机酒精呼气测试并提取血液样本显示,抽血检测结果为90.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现场涉及的车辆中,除了起火出租车内3人均已死亡外,其他人员均属轻伤。据介绍,当时这辆红色跑车正以不低于180公里的时速在滨河大道上狂飙,行驶车道是第一车道,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红色出租车正在行驶,马上转向,因为车速过快,撞向正在二车道行驶的电动出租车。出租车左后部被撞后,因为失控,尾部又与右侧绿化带树木相撞,随即起火,造成3人死亡。

  据了解,遇难司机是湖南攸县人,今年32岁,家里除了妻子,还有一个3岁大的女儿,他的妹妹还在读大学,全家经济来源全都由他负担。

  据死者家属透露,事故中两名遇难女乘客张某和谭某是大学同班同学,分别为24岁和23岁,去年刚刚大学毕业,两人都是家里的“独苗”。

  据负责灭火救援的消防部门称,一名死者当时有逃生动作,并已经离开了座位,估计因为火势蔓延得太快,未能脱险。

  5月27日,死者家属向媒体透露,经过7个小时后,司机才投案自首,有顶包嫌疑。而据当地媒体调查,当时接收伤者住院治疗的深圳华侨城医院医生也通过照片比对,认为投案司机与当日收治伤员长相不符,从而引发跑车车主顶包嫌疑。

  据警方调查,这辆红色日产GTR跑车,车辆所有人叫许楚辉,为深圳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系公司法人代表许某的亲属,2011年6月3日,车辆才登记入户。

  警方称,投案的肇事司机侯某某来自广西农村,是深圳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他与车辆所有人许楚辉关系甚好,曾经跟随其十余年,因此也有一套红色跑车的钥匙。

  警方介绍,侯某某在事故发生后,马上弃车逃逸。从肇事车出来后,翻越道路中间隔离绿化带,横穿道路,到达滨海大道南侧绿化带的草坪,打电话给其朋友吴某某(21岁,男),告知发生了事故,并叫吴某某来接他。26日4时许,吴某某从南山欢乐谷附近住地乘粤BK8X87号出租车,将其接上车,送至大梅沙游艇会所,侯某某进入8510号房间。

  警方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侯某某事后进入大梅沙会所的视频等证据,但并未展示如何翻越绿化带并横穿道路以及被朋友接走的视频。

  记者通过警方证实,当时的肇事司机携带3名女伴,25日晚间流连于位于福田中心区cocopark附近的两家酒吧,直到凌晨3时才离开。驾驶跑车经民田路驶入滨河大道,随即开始疯狂飙车。

  对于家属认定的投案人身上未见有明显伤痕,因此系顶包一说,警方也展示了投案人照片。只见侯某某左眉弓挫裂创,左锁骨区至右前胸挫伤痕,警方认为,符合安全带、方向盘及气囊爆出造成的损伤,伤情符合交通事故造成的损伤。

  另外,对于华侨城医院医生认为投案司机与当时在医院治疗的男性照片不符一事,警方展示视频显示的原因是,当时肇事司机并未去医院治疗,而是直接翻越绿化带等待接应,跑车内的3名女性则被另一辆奔驰车主接到医院救治。

  而医生所说的与这3名女性一起救治的男性,其实是另一名在20分钟后入院急诊的下巴摔伤男士。因为3名女性中有一人伤情不重,并未和前两名女士一起救治,但在两位女士挂号检查后,又待下巴摔伤的男士挂号后,才进行挂号,所以被医生误认。

  本报深圳5月28日电

  延伸阅读:

   深圳跑车致死3人续:交警公布录像否认是顶包

   如何碰撞视频监控没拍到 网友戏称飙车有福了

  发布会现场,一名记者提问有无大梅沙前台的监控视频后,众多记者一起大声追问有无侯某某在事故现场从车里出来的视频,交警方面避而不谈,而是回答了前面提问的有无宾馆前台视频的问题,表示该男子是直接入住的,前台的视频看不到。  

  在众多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交警方面一位负责人终于正面回答了事发现场视频的问题,“我们也想找到事发第一现场的视频,但是我们查找到了附近所有的视频,但我们目前的视频只能远远看到的士起火,并不能看到车如何碰撞燃烧,肇事者侯某某如何逃逸。”由于跑车高速行驶,也没有拍到该男子在跑车中的视频

  网友“黄_文杰”调侃称:“居然说拿不出驾车动态监控视频,滨海大道以后使劲飙,飙车一族有福了。”[详细](南方都市报)

  对于华侨城医院医生称肇事者下巴被缝了八针的说法,警方表示那只是一个误会。警方称,下巴缝针的男子只是恰好与GT-R跑车上三名女伤者前后脚抵达医院,双方并不认识。[详细](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