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买房孩子上户口社区不管 称领导所打电话不算数

2012年06月01日07:3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漫画/王伟宾
漫画/王伟宾

  物业:找庆丰街社区 庆丰街社区:不归我们管 物业:那到小李庄社区问问

  小李庄社区:我们只接收安置房居民,不接收商品房居民,找上级办事处吧

  办事处:归小李庄负责 小李庄社区:领导一个电话不算,得让办事处召开联合会议

  河南商报记者 赵强

  为给孩子上户口,郑州市民张自伟要把自己的户口迁到新房所在地。物业公司先后让他找了庆丰街社区和小李庄社区,两家都说不归自己管。每过3天,张自伟就在物业、社区、街道办之间跑一趟。最终他得知,小区不在庆丰街社区的辖区内,而小李庄社区只接收安置房居民,他买的是商品房,不能接收。张自伟不知道该咋办,“马上就住进来了,但我是哪个社区的人,现在还不知道。”

  麻烦

  要把户口迁到新房,俩社区都说不归自己管

  5月5日,张自伟拿到了新房钥匙和物业开的入住证明。新房位于郑州市政通路与庆丰街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小区里,现在正在装修。

  由于要给3岁多的孩子上户口,他急着把自己的户口从蜜蜂张街道办事处迁到这里。户籍民警曾告诉他,给孩子上户口的前提条件是,父母的户籍要在不动产所在地。

  夫妻双方户口本、结婚证、物业入住证明、购房发票和合同,这些迁户口必需的证件他都有了,就差一个“社区证明”,即所在社区出具一份“业主为社区居民”的书面材料。

  他联系物业公司得知,要找庆丰街社区。他找了庆丰街社区多次,起初工作人员称“领导没有交代”,后来有人拿出一张地图,上面标明,张自伟所在的小区不在庆丰街社区的辖区内。

  物业公司让他去小李庄社区问问。他在小李庄社区的办公楼一楼看到,小李庄的范围东起京广路、西至淮南街、北起淮河路、南至政通路,房子正好在这个范围内。

  “问了我在哪个楼哪个单元后,工作人员说那里不归他们管,他们不接收。”张自伟说,小李庄社区的一位李姓主任后来告诉他,“没接到上级文件,社区证明没法开。”

  体验

  只接收安置房居民,不接收商品房居民

  为迁户口,张自伟经常往返于通泰路的公司和庆丰街的新房之间,开车走一个来回将近1小时30分。每过3天,他就在物业、社区、办事处之间跑一趟。

  “户籍民警说,如果父母是郑州户口,孩子4岁前上户口只需邻居联保按上手印即可。如果过了4岁再办要麻烦很多。”张自伟说,眼看孩子就4岁了,他想抓紧时间办好。

  昨天上午,张自伟来到小李庄社区,在二楼办公的李主任说,他们不能接收张自伟为本社区居民。

  “这个小区有一部分是原来小李庄村拆迁后的安置房,另一部分是商品房,我们只接收回迁安置的居民。”李主任说,商品房的产权属于小区开发商,开发商没有委托社区接收这部分居民。

  他说,和张自伟一个单元的近200户商品房业主都面临这样的情况。最后,他让张自伟去建中街办事处反映,那里是小李庄社区和庆丰街社区的上级单位。

  办理社区证明,需办事处出具公文或公函

  在建中街办事处,党政办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张自伟的新房所在地在小李庄社区的辖区内。“领导刚才打过电话说好了,下午3点去小李庄社区二楼找李主任开社区证明,今后你们就属于那里的了。”

  昨天下午3点,张自伟再次来到李主任的办公室。李主任说,只靠领导一个电话,他没法开证明,也担不了责任。

  李主任说,办理社区证明需要办事处和社区召开联合会议,至少要有一份会议纪要。由办事处出具公文或公函,明文要求某小区业主因孩子入户,委托小李庄社区接收代管。

  为什么一直没办此类公文?

  李主任说,“这里面有很多地方没有协商好”。

  随后,张自伟又来到建中街办事处,咨询能否出具代管公文或公函。民政科一位工作人员称,办公室主任在外地,明天将向领导汇报,下周一开例会时各社区将对此讨论,“下周三你再去小李庄社区看一下,有没有办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