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深夜遭劫将劫匪骗到闹市区 被巡逻民警解救

2012年06月01日10:37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深夜,女子突遭4名男子抢劫,但她临危不惧施巧计,将歹徒骗入闹市区,最终被民警成功解救,4名劫匪也相继落网。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女子下晚班突遇劫匪

  2月20日晚10时,女青年琳琳(化名)下班回家,途经南开区某小区门口时,突然被3名男子围住。其中一人将琳琳正在通话的手机夺过,并厉声威胁其拿出现金。眼看自己人单势孤,琳琳只得将包里300多元交给对方。“怎么就这点钱?没钱找朋友借!”其中一人恼怒道。琳琳突然灵机一动,想起在河西区南楼附近经常能看到警车巡逻,届时自己可以择机寻求救助或逃走。

  于是,琳琳假装拨打朋友的电话,并称可以马上到对方家里借钱。3名男子点头同意,随后将琳琳带到路口停着的一辆黑色“比亚迪”上。

  遇民警盘查成功获救

  开车的也是1名男子。很快,“比亚迪”沿中环线驶入大沽南路,琳琳装作记不起朋友居住小区的名称,让劫匪开车在周围寻找。10分钟过去了,4名男子有些不耐烦。突然,琳琳看见一辆警车迎面驶来,她当即示意劫匪停车,并指着路边一小区说:“就是这里。”

  其中3人马上带着琳琳下车,而这闪着警灯的警车也快速向“比亚迪”驶来。3名劫匪做贼心虚,立即撇下琳琳快步离开。与此同时,警车上下来两名警察,将“比亚迪”左右车门控制住,开车的劫匪来不及逃跑被堵在车内。

  原来,公安河西分局挂甲寺巡逻民警正在路面执行巡控任务,发现这辆黑色“比亚迪”前牌照被遮挡,觉察可疑遂上前盘查,结果意外帮琳琳摆脱了劫匪的挟持。

  4人团伙来津多次作案

  民警在搜查黑色“比亚迪”时,从后排座位的夹缝中发现一张身份证,而身份证的主人正是一月前发生抢劫案的受害人张美美(化名)。通过对两起案件特征比对及当事人描述,民警判断这两起案件系同一团伙所为。很快,对被抓劫匪王某的突审证实了民警的判断。

  王某交代,他伙同老乡刘某、陈某和杜某先后多次开车来津作案,以单身路人为作案目标。根据王某供述,民警马上驱车奔赴辽宁省朝阳市,而就在民警正对当地群众调查走访时,天津突传喜讯,刘某落网了。

  “贪心”劫匪自投罗网

  案发当晚,刘某看到警察后迅速逃离现场,但他并没有离开天津。那辆“比亚迪”是他刚买不久的,爱车被扣,他有些不甘心,于是悄悄返回现场,看见王某和汽车被带至挂甲寺派出所。心存侥幸的刘某以为警方只是普通盘查,而王某也不会供出抢劫的事情。

  盘算了一天后,刘某若无其事地走入派出所,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想以车主的名义取回汽车,结果自投罗网,民警当即将其扣留。

  很快,民警在辽宁省的工作也取得了进展,知情人反映陈某躲在邻村其叔叔家中。经过周密部署,3月19日下午,民警成功将陈某抓获。随后,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对最后一名劫匪也是本案的主犯杜某展开全力抓捕。

  主犯竟住受害人隔壁

  令人想不到的是,就在警方先后数次赶赴辽宁朝阳、山东烟台、青岛等地追寻杜某踪迹时,杜某却又悄然回到天津。而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他租住的地方竟然是受害人张美美的隔壁。5月8日上午,张美美在租住房前,遇到一名年轻男子,男子客气地朝她点点头。张美美突然想起,这不就是当日抢劫自己手机、背包的歹徒吗?于是立即报警。民警迅速出击,最终在附近一电子游艺厅内将杜某当场抓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