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持枪状打火机抢金店 赃款为女友买苹果手机

2012年06月06日03:2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罗双江
庭审结束后,吴某痛苦地捂住了脸。 罗双江 摄
庭审结束后,吴某痛苦地捂住了脸。 罗双江 摄

  今年1月20日,南京水游城发生一起抢劫金店案件,一年轻男子用手枪形打火机抢走两根金项链和一个金吊坠。案发后,南京警方迅速将嫌疑人吴某抓获。昨天,被告人吴某站在了南京白下法院的法庭上受审,检方建议对吴某量刑10-15年。该案没有当庭判决,将择日宣判。

  面对指控小伙当庭认罪

  昨天上午,生于1987年的吴某被带到了南京市白下区法院的法庭上。检方指控,吴某于今年1月20日晚8时许,在水游城周大生珠宝店内,向营业员苏某谎称购买黄金首饰,后用枪状打火机对苏某和另一营业员李某进行威胁,抢走三件黄金首饰。经鉴定,三件黄金首饰价值人民币76526元。检方认为,吴某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并且数额巨大。

  对于检方的指控,吴某表示认罪,并当庭陈述了作案经过。他说,自己本来开烤肉店做生意,后来生意不好了,自己又得了病,经济拮据,就不想再做生意了。他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打扮成顾客抢金店的新闻,便萌生了效仿的想法。于是,他去买了帽子和口罩,并在夫子庙的地摊上买来枪状打火机,做好了犯罪的前期准备工作。他发现水游城金店比较多,便决定去水游城抢。1月20日晚,吴某戴着帽子和口罩来到周大生金店,实施了抢劫。吴某第一次进店后,没敢动手,骑着助力车出去转了一圈,第二次返回金店后,才壮着胆子动了手。

  法庭播放了抢劫录像

  法庭上,白下检方当庭播放了吴某抢劫的视频监控录像。两段录像由周大生金店内的摄像头拍下,客观完整地反映了吴某的作案经过。其中一段视频显示,在营业员把两根金项链和一个金吊坠递给吴某后,吴某右手伸进左边上衣口袋内,掏出了一把类似枪的物体,对准两名营业员,两名营业员吓得往后一退,随后,吴某边把金首饰往左边裤子里装,边向门口跑。另一段录像显示,吴某在快到门口时,将枪状物指向门口的营业员,营业员一动都没敢动,眼睁睁看着吴某跑掉。吴某站在法庭上,愣愣地看着投影仪播放着自己当晚的作案过程,似乎在想些什么。

  家人听到重刑流下眼泪

  检方称,吴某得手后,吴某把帽子口罩和枪状打火机扔到路边垃圾箱里,然后把这些金首饰拿到外地,找金银加工点,剪下一部分铸成金戒指,剩余的部分则变现4万余元,并用这些钱给女友买了苹果手机以及自己挥霍用。检方认为,根据吴某的行为性质,应在10-15年之间量刑。一听到这么重的刑期,吴某的家人在感情上都有些接受不了,有的家人当庭流下了眼泪。

  检方当庭宣读了吴某的母亲写给司法机关的信,希望对吴某有所触动。信中说,吴某本质不坏,因为弟弟在他那里生了重病,吴某心理压力非常大,有愧疚感,加上自己生意失败,就失足走上了歪路。现在吴某的奶奶已经80多岁了,吴某弟弟生病已经对奶奶造成了巨大打击,吴某如果再被判重刑,奶奶肯定更加受不了,他们愿意积极退赔,希望法官能从轻处罚,给吴某一个机会。吴某的辩护人认为,检方对被抢首饰的价格认定为405元/克,但根据当日周大生官方网站,金首饰价格为399元/克。检方认为,这是价格鉴定部门根据鉴定标准作出的,并无不准确之处。律师认为,吴某当时虽然掏出了枪状打火机,但并没有对营业员的身体造成任何伤害,应从轻处罚,在10-11年之间量刑。(文中当事人为化名)通讯员 白法 扬子晚报记者罗双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