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两次暴力抗法 咬伤民警耳朵阻海关缉私(图)

2012年02月06日09:4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赵劲松
温某(左)暴力抗法,殴打执法人员。
温某(左)暴力抗法,殴打执法人员。
温某指认暴力抗法时携带的煤气罐。今报记者赵劲松 翻拍
温某指认暴力抗法时携带的煤气罐。今报记者赵劲松 翻拍

  今报东兴讯(记者 赵劲松)2月1日,站在东兴市人民法院被告席上的温某,当听到法官“判处有期徒刑3年”的判决后低下了头。去年1月和9月,他两次以暴力、威胁手段阻碍民警和海关缉私人员执法,并咬伤、打伤执法人员,终于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咬着民警耳朵不松口

  去年1月12日下午,东兴边防派出所4名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东兴镇东郊社区渔鸭埠码头边的一个塑料棚里有人聚赌。在请示派出所领导后,民警们决定采取措施进行抓赌。

  当民警冲进塑料棚表明身份后,10名聚赌人员当下四处逃散。不过,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没有逃跑,他将手中的赌资,扔给身后围观的村民,然后挥拳打向一名民警的头部,还一口咬着民警的耳朵不肯松口。其他3名民警见状赶紧过来将男子拉开,该男子趁机逃脱。

  当其他民警将受伤的同事搀扶到车上,打算送到医院治疗时,该男子提着一把锄头跑回来,砸坏执法车的前后挡风玻璃。飞溅的玻璃碎片划伤了另一名民警。打砸之后,该男子再次逃之夭夭。经法医伤情鉴定,被袭的两名民警轻伤。

  打开煤气罐阻挡执法

  去年9月23日下午,东兴海关缉私分局执法人员,来到渔鸭埠码头执行缉私任务。缉私人员看到一艘装满洋酒的铁壳船,从邻国驶来并停靠到东兴的码头。几名男子将船上的洋酒卸下,装上一辆面包车。看到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面包车司机马上开车向东兴城区方向逃跑,车上人员一路抛下20余件涉嫌走私的洋酒。

  当执法人员将这批洋酒搬上执法车,准备运走处理时,一名“大个子”男子,借“过路”之名开始捣乱,并煽动围观的村民妨碍执法。结果有两名男子向缉私人员扔了几枚自制土炮,一枚在离执法人员身边不足1米的地方爆炸。

  在“大个子”的煽动下,多名村民趁乱袭击执法人员,在执法人员追捕时,“大个子”提出一个煤气罐堵在执法车前,打开气阀,拿着打火机做点火状。“你们快点抢,我挡住他们。”男子一声令下,其他围观人员从执法车里抢走10多件被暂扣的洋酒。逃出20多米的“大个子”被抓住时,一名年约60岁的男子,握着一把镰刀,又追赶执法人员。在缉私增援队伍赶到后,这两个人方被制服。

  两次暴力抗法同一人

  经警方查明,“大个子”和咬伤民警耳朵的男子是同一人,他就是今年33岁的东兴人温某;手持镰刀追赶执法人员的为59岁的邓某。去年10月31日,两人被批捕。

  今年2月1日,东兴市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庭审时吸引了100多人旁听。法院当庭对此案进行了宣判,认为温某、邓某构成了妨碍公务罪,判处温某有期徒刑3年;判处邓某有期徒刑2年3个月。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