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攻击中国成美大选“常规路线”

2012年06月06日07:25
来源:人民网
  本报纽约6月4日电(驻美记者 宰飞)随着大选临近,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罗姆尼与现任总统奥巴马在经济、外交、内政等各方面政策主张大异其趣,但如果说他们有何重合点,对中国的攻击就是其中之一。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国的政治环境中,“极端”才能换来选票,而“务实”则是他们当选后的必然选择。

  共和党一边,从党内预选中脱颖而出的罗姆尼日前展开了他的大选宣传战,在最先推出的三则竞选广告中,有两则号称当选后将给中国“颜色”看。民主党一边,奥巴马政府近期在对华贸易上也屡有动作。

  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下滑,就业形势严峻。于是,中国就成了总统竞选人们竞相指责的替罪羊。在过去的12年中,美国制造业减少了约31%的工作岗位。在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密歇根等制造业密集的摇摆州,竞选人通常会将抨击中国作为讨好选民的手段。但是,观察人士指出,把对中国的指责化为实际行动远比在电视台购买广告时段要难。乔治敦大学教授库普钱说:“不管是谁,从竞选进入执政后,对华交往的现实会令他变得务实。尽管经济困难、一些重要的摇摆州工业凋敝,然而一旦执政,两党都不会将竞选中的激烈言辞付诸行动。”

  在竞选过程中,罗姆尼多次称中国为 “骗子”、“汇率操纵国”。共和党人已经在担忧罗姆尼过于强硬的主张是否会令其到时候骑虎难下。其实,4年前,当奥巴马竞选总统时,也曾宣称对华强硬。但就任总统后,奥巴马政府已多次拒绝给中国扣上汇率操纵国的帽子。

  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说,抨击中国已经成为竞选的“常规路线”。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中心副主任斯奈德说,他没有把罗姆尼对中国的强硬表态当真。“他来自于一个代表美国大公司利益的政党,美国公司希望与中国展开贸易战吗?不。”斯奈德说。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