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初中生迫于淫威受胯下之辱 离家出走要父母转学

2012年06月06日10:46
来源:中国宁波网

  面对手持木棍的“克米”同学的威迫,一名初一学生不得已从其胯下爬过。之后,这名学生选择了一种极端的方式离家出走,逼迫自己的父母帮其转学。

  木棍底下,忍受胯下之辱

  “如果不是儿子留下的一封书信,我还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前天下午,谭女士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儿子小吴(化名)一直被同年级一男生敲诈勒索保护费,直到这次事件的发生。”

  5月18日放学时分,小吴被同年级一名男生小古(化名)堵在学校的洗手间里,当时,小古手里拿着一根一尺来长的木棍,木棍外面还缠着严严实实的白绷带,威胁小吴交钱出来,不然就要他“好看”。

  当时,小吴身上没钱,小古就勒令他从自己的胯下爬过。鉴于以往的“教训”,加之手持木棍的小古的淫威,小吴不得已含泪从其胯下爬过。

  离家出走,逼父母给他转学

  遭遇胯下之辱的小吴,回到家后心神恍惚。谭女士说:“当时我们也没怎么在意,因为孩子平时是有点皮,说不准是被老师批评了。没想到,第二天放学之后,竟然不见了人影。”

  苦寻无果之后,谭女士最后在小吴卧室里找到了他留下的纸条,纸条上简单提及了长期遭遇同年级一名男生敲诈勒索的经过,“不但每周必须缴10元,还得随时提供30元至50元让其买烟抽”,要求父母亲向学校举报,最后说:“这个学校我已经呆不下去了,不要来找我,除非你们先帮我转学,或者退学……”

  谭女士看完之后,大为慌张,一边急着寻找儿子下落,一边赶紧跟学校联系。几番周折之后,5月24日,谭女士终于在北仑一家小旅馆里找到了小吴,原来,这6天时间里,小吴一直住在这家小旅馆里,其间还出去找过工作。

  学校对克米者记过处分

  5月22日下午,在寻找儿子下落的过程中,谭女士来到学校,先找到了小吴和小古各自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老师,双方家长碰面后,再找来相关同学调查情况。

  调查现场,小古承认有过“钻胯”事件,也承认打过小吴两三次,但对于“长期勒索”则予以否认,只承认有过两次勒索,一次30元,一次35元。事情基本搞清楚之后,小古家长对谭女士表示了一定的歉意。

  采访中,记者提出:“为什么学校不知道这一‘克米’情况的存在,以至发生‘钻胯’事件?”

  对此,学校教务处石老师解释:“学生离家出走之后,我们也不知道原因,平时勒索殴打事件,学生也没向班主任或学校其他老师反映过,所以学校事先一点也不知情。”

  “不管怎样,这次事件的性质是恶劣的,‘钻胯’事件也确实发生了。根据谭女士提出的书面道歉和学校处分两个要求,我们学校也作出相应处理了。”

  然而,谭女士对这一处理结果表示不满,一是对方不肯把书面道歉交到她手里,这让她“很不放心”;二是,记过处分也太轻了,虽然义务段教育不能开除学生,但至少要留校察看处分,否则不足以起到警示效果。

  记者了解到,作为“钻胯”事件的制造者小古,目前已经休学在家。前天下午,学校教务处老师告诉记者:“据小古家长称,发生这一事件后,他们打算转学到外地,只是目前还没正式办理手续。”

  建立“克米”事件应急预案

  记者了解到,这几年,我市各地的中小学生“克米”事件时有发生,但发生在同一学校的同学之间的“克米”事件尚不多见,尤其是类似钻胯事件更是闻所未闻,从中也凸显学校加强内部管理的重要性。

  警方提醒,中小学生遇到“克米”,不宜跟敲诈的人硬干,要在第一时间报告老师、家长,或者报警,以确保自己安全。

  另外,各地学校,要建立对“克米”事件的应急预案,像鄞州区邱隘实验中学,专门在校园网上挂出“克米”事件应急预案,告知全校师生。预案指出:“克米”事件过程中,需当事人随机应付,采取灵活的方式,向学校政教处负责人汇报,应急时可打报警电话。

  宁波晚报记者 朱志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