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务员举报巡警副队长别墅违建无果 砸其家遭拘

2012年06月07日00:44
来源:环球网
阳江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副队长关华南别墅违建现场。 资料图片 

阳江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副队长别墅违建遭举报 右边与后边均违建,共计50平方米。 

5月28日陈学君再次通过阳江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违建问题,但帖子很快被删除。 

 女公务员四次举报巡警副队长别墅违建无果五砸其家遭拘

  南方农村报讯  (记者王伟正) 近日,有网民在阳江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广东省阳江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关华南的别墅存在违建问题,引发关注。

  6月5日,南方农村报记者在位于阳东县东城镇的阳东碧桂园见到了举报人、阳江市江城区某单位公务员陈学君。她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其2008年在阳东碧桂园买了一栋别墅,2009年入住,与阳江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关华南的别墅相邻。

  陈学君说,去年的一天,关华南找到她的丈夫,称准备把自家的铁皮车库改建成钢筋水泥结构,陈的丈夫签字同意。但一个月后,陈学君发现,除了车库之外,关华南还建了杂物间等其他建筑,影响到她家的采光。“感觉被骗了。”陈学君说。

  陈学君随后向阳东碧桂园管理处投诉,后者称其处理不了。“小区里的违建大大小小有十多处,关华南别墅违建是规模较大的一处。”广东碧桂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阳东分公司经理严棋林6月6日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关华南的加建行为已经破坏了原有规划,“我们是坚决不同意的。”他同时表示,管理处去年8月5日、8月29日、10月9日、10月20日四次向关华南送达了《整改通知书》,关华南及家人签收了其中的三份,“业主不理会《整改通知书》,我们也没有办法。”南方农村报记者在2011年8月5日和9月8日的小区监控录像上看到,关华南曾拉开小区门口的车杆,其妻子拦住保安,强行让施工拖拉机和工人进入小区。

  除向阳东县住建局举报外,陈学君还通过阳江市网络问政平台分别于2011年10月16日、11月1日、12月29日和2012年4月28日反映关华南违建情况,阳江市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处理。阳江市公安局今年5月7日答复称“我单位已督促关华南本人妥善处理该事”。

  阳东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关华南别墅违建面积约50平方米,该局分别于2011年9月28日和10月28日向其送达《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当事人后来也确实停工了,但今年五一前后,关华南又开始施工。”“我们处理得速度慢了一些,群众不太满意。”该负责人说。

  陈学君说,关华南别墅的违建施工复工后十多天就完工了。5月26日、27日,投诉无果的陈学君用石头、锄头等先后五次砸毁关家的玻璃。5月28日,陈学君再次通过阳江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违建问题,但帖子很快被删除。随后,陈学君被处以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

  6月6日,关华南在接受南方农村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位于阳东碧桂园的别墅于2008年入住,“当时,我看到此前入住的业主有人加建了车库,就向管理处申请搞了一个铁皮车库,用到去年已经生锈,于是打算改建成钢筋混泥土结构,在得到邻居陈学君夫妇的同意后于2011年7月开始施工。”关华南表示,阳江市公安局分管领导曾找他谈话,要求其自行拆除违法建筑。

  6月6日上午,阳东县相关官员前往关华南别墅做通了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当天下午,关华南自行拆除了部分违建。阳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该局工作人员涉及违法行为,将会依法依规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