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接考大巴送400名考生赴考 交巡警全程开道

2012年06月07日08:2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鑫向鹤玲吴小川
6月6日,看考场的考生们走出盐道街中学后,互相鼓励祝福。
6月6日,看考场的考生们走出盐道街中学后,互相鼓励祝福。
6月6日,成都市树德中学,警车开道为考生看考场保驾护航。
6月6日,成都市树德中学,警车开道为考生看考场保驾护航。

  郭战陶宁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鑫向鹤玲摄影吴小川

  2012年高考期间,成都交警将全警上路予以保障

  交警提醒,如果家长送考过程中遇堵,可直接拨打122,或直接向路口民警寻求帮助

  今日9时,2012年高考将正式拉开序幕。为保障考生赴考一路顺利,很多学校将用大巴客车专门接送学生到考场。

  为保障接送学生的大巴车队不遇拥堵,昨日,成都市各交警分局在树德中学宁夏校区、成都市田家炳中学高中部等考点提前进行演练。“很多考生乘大巴来看考场,我们对保障方案进行了预演,通过警车开道、路口民警提前疏导的方式,保障车队能顺利按路线行进。”成都市交警四分局民警说。

  对于由家长接送的考生,民警提醒家长们一定要提前选好行车线路,避开可能拥堵的路段。

  “如果遇到意外情况,可以拨打122交警报警电话,或直接向路口民警寻求帮助。”成都市交管局民警说。

  预演

  警车开道护送 一路上10名交警接力排堵

  昨日下午2时50分,搭载190余名考生看考场的4辆高考专用大巴客车,从成都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出发,前往成都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20分钟后,在成都交警四分局警车护送下,车队安全抵达目的地。

  交警四分局民警介绍,高考期间,从光华校区至宁夏街校区,均全警上路予以保障,此外还有一辆空大巴跟在车队后,以作应急。“一路上10个重点路口都会安排民警提前疏导交通,方便大巴车队顺利通过。”

  此外,成都树德中学光华校区还有190余名考生乘坐的4台大巴,同样在民警的护送下,分别前往成都市十八中和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校两个考点。

  提醒

  送考需提前规划 限号车辆尽量避开限行路段

  成都交警在重点路段路口设置有“高考服务点”,考生家长、考生有困难可随时向民警求助,或者拨打122报警电话。市交管局接到求助电话后,在最短的时间里通知辖区民警到现场。

  城区部分道路因为修建地铁封闭施工、或者半幅施工,部分道路限号行驶。成都交警温馨提醒,广大考生家长送考生前,提前规划好路线,避开施工区域。如果驾驶限号车辆则要尽量避开限行路段。“建议考生家长选择乘坐校车,前往考点。”民警说。

  热帖

  网友给考生鼓劲:让梦想飞翔

  昨日,华西都市报推出高考特刊,从交通指路、如何避堵、考试注意事项、遇困难如何求助等方面,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最为实用的服务信息。

  对于高考那些事,很多读者和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今日,华西传媒集群还会继续将高考动态信息滚动播报、并对求助及时反馈,为家长和考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李振东:高考,让我们紧张,亦是高考,让我们学会自我控制进而掌控自己的心绪放松、平静、心无旁骛……

  @穗城三少:祝考生发挥自如,为自己付出过而努力。

  @杨俊轩-Host:回想起自己参加高考那会儿,记忆犹新,中国的高考包含了学生们太多的梦想和希望,祝福今年参加高考每一位学生,都能取得好的成绩,让梦想继续向前飞翔!

  @魅力蒲阳:华西爱心出租车队上百辆出租车为考生服务,记住联系方式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