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车座椅用胶带捆绑 负责人称便民线路属民营

2012年06月07日09:14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陈欣

  近日,一些打着“便民线路”旗号的“公交线”出现在外环线一带,甚至进入市区主干道路、行人密集区域揽客运营。这些所谓的“便民线路”不仅没有固定的公交站牌,车内也没有打卡机,老年人更不能免费乘坐。市民反映,这样的“便民线路”不但不便民,还让人很不放心。

  市民反映

  便民2路车子都快散架了

  市民小李说,6月2日,她从杨柳青搭乘一辆便民2路“公交车”。“上车一看,吓了我一跳,最后一排座椅的靠背没有了!”小李说,当她走到车厢后侧时发现,透过车厢底部,竟然能看到轮胎和底盘,不仅如此,许多座椅都不牢固,是用透明胶带或绳子等捆绑起来的,如果司机急刹车,坐在上面的乘客稍不注意就会栽过去,“感觉整个车都要散架了,这样的车怎么能上路运营呢?”

  便民10路线路变了四五次

  除了小李反映的“便民2路”,理工大学大二学生小张反映,最近学校周围出现的“便民10路”同样问题不少。

  据小张介绍,该线路最初是从“大胡同至小南河”,后来变成“西站至小南河”,现在又变成“长虹公园到大南河村口”。“刚运行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改了四五次线路。”小张说。

  记者调查

  线路图直接贴在站牌上

  昨日记者在理工大学公交站看到,公交站牌的最下方是“便民10路”的线路图,该线路图的字体略大于其他公交线路图,且车站名称上面没有数字标号。仔细查看会发现,该线路图并非“原装”,而是被人直接粘贴在站牌玻璃上的。不久,一辆“便民10路”进站。与正规公交车不同的是,该车上并没有配备打卡机,学生只能通过投币乘车。此外,虽然车身上也有线路号,但却制作粗糙。

  西青运管处

  属于民营线路

  已下违章通知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西青区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便民10路”属已经注册登记的民营运营线路,原本是区域内班线,应该在西青区范围内运营,但其一直未按照原定线路运营。“目前,已对其下达了违章通知书,如该线路仍违规运营将被停运,注销运营手续。”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便民2路”为西青区、北辰区共同管理线路,其运营资质于今年6月底到期,车况较差、车辆比较破旧,目前对于该线路今后是否继续运营、如何管理等问题尚无定论,因此运管部门没有批准新车进入该线路,车辆问题将在该线路运营方式确定后再行解决。

  公交部门

  民营线路非法揽客

  仔细辨别避免误乘

  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除了市民反映的“便民2路”“便民10路”外,在东北角、西站、中环线至西青大学城一带,也有民营班线非法运营揽客的情况。这些班线中的部分线路还没有办理审批手续便私自上路运营,并且走向与52路、829路、849路、963路等公交线路重合程度很高,导致有许多市民,尤其是大学城周边的学生误乘。这些民营班线不仅经常私自改线,而且车辆安全难以保障,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公交部门提示广大市民,正规公交车辆有统一的车身标识、车前后均有电子线路牌和正规线路号,市民应注意辨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