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竞选美菲蒙市长 吁华人积极投票改写参政史

2012年06月10日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冷清的初选之后,美国菲蒙(Fremont)将在11月迎来市长选举。华裔候选人前市议员曹业云(Steve Cho)呼吁华人积极登记参加和投票,帮助他成为湾区第4大城市的首位华裔市长。

  这是曹业云继2008年竞选市长未果之后第二度竞选这一职位。在他看来,去年底在任上逝世的市长华瑟曼(Bob Wasserman)因为身体原因力有未逮,菲蒙市在过去三、四年间都缺乏能为小区带来真正改变的领袖。他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当选后将全身心100%地投入工作,致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菲蒙,吸引商家入驻,并进一步向中国打开开放之门。

  市议员陈李素英宣布竞选连任,市议员Dominic Dutra宣布不竞选市长之后,今年年底菲蒙市长选举其势将主要成为曹业云、现任印裔副市长Anu Natarajan和市议员Bill Harrison的三人之争。

  菲蒙市现有约9万5千名注册选民,曹业云认为要赢得选战至少需要35%以上的选票。曹业云的竞选筹款目标是12万5千元,迄今已经完成了一半。8日晚他举行竞选筹款会,希望在月底前完成筹款目标,向小区和其它候选人传达清楚地展示自己的实力。

  加州经济发展委员尹集宪(Henry Yin)表示自己全力支持曹业云,并以亲身经历告诉华裔选民“每一票都很重要”。尹集宪回忆自己与2002年与Dominic Dutra角逐市议员时,以1200票惜败。如果当时华人的投票率能够达到全市选民的平均水平,他就能与Dutra得票相当甚至胜出也未可知。

  根据2010年的人口普查,菲蒙市亚裔已经超过了全市人口的一半。近十年印裔增长速度尤快,2010年当地印裔人口达38711人(18.1%),首次超过了华裔的38118人(17.8%)。

  曹业云估计,华裔选民的人数应比印裔为多,但投票率是更为重要的因素。由于缺乏本地题材,菲蒙市选民刚刚过去的6月初选的投票率仅为20%。他鼓励华人积极登记参加选举和投票,为湾区第4大城市选出首位华裔市长。(任薇薇)

  作者:任薇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