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连日豪雨致5死 多地停班停课

2012年06月12日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陈小愿)台湾连日豪雨不断,至12日已造成5人死亡,多地交通受阻,台北、台南、高雄等重灾区停班停课。

  综合中央社、TVBS、东森新闻等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豪雨已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

  报道称,12日凌晨约5时,在桃园县芦竹乡大新路附近寻获游姓男子尸体,初步分析为溺毙;南投县11日上午10时在仁爱乡合作村平静部落一处工寮遭土石冲毁掩埋,造成2人死亡;11日晚6时许在台中市和平区的林务局旧佳阳工作站遭土石流冲毁,受困的2人被救出后因大量失血送医不治。

  台湾大豪雨区12日扩大,除中南部外,北部也遭豪雨。台“中央气象局”针对此次西南气流持续发布豪雨特报,12日因受锋面和西南气流影响,中南部山区晚间仍将有大豪雨到超大豪雨发生机率。台“内政部”部长李鸿源表示,这波豪雨雨量等同轻度台风,各部会必须严阵以待。

  豪雨致多地停班停课。屏东县三地门乡3天累积雨量1208毫米,是这次降雨量最多的地区。屏东县政府12日早上紧急宣布,三地门乡口社小学停止上班上课。此外,南投县仁爱乡,高雄市那玛夏、桃源、茂林、甲仙、六龟等五个区,以及台中市和平区等地学校也停班停课。

  豪雨对交通造成很大影响。当局农业主管部门12日傍晚更新土石流信息显示,土石流红色警戒共411条,分布在9县36乡150村,黄色警戒416条,分布在13县56乡194村。

  全台多处道路因水浸泡,影响民众出行。桃园机场管制区内往中兴机坪的环场道12日严重淹水,车辆无法通行。机场方面表示,只能待雨势变小后,再进行抢修。

  台铁莺歌至桃园段边坡路基因雨水冲刷流失,台湾铁路管理局表示,已紧急派人抢修,但因多处积水,抢修机具运送不易,增加抢修难度。台北往南列车因此无法发车,南部北上列车也会受延误,西部干线都会误点,影响情形难估计。

  豪雨亦对农业造成严重损害。仅屏东县政府统计,截至12日下午3时,农作物被害面积约550公顷,损失金额约1445.7万元新台币,畜禽损失约71.7万元,总损失约1500多万元。

  台湾气象部门指出,全台各地都要严加防范大雨造成的影响,加强警戒,尤其是山区雨势相当大,并将持续下去,民众如无必要请勿前往山区活动;低洼地区要慎防积水或淹水,外出要小心瞬间大雨、雷击及强阵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