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3岁女子租3套房涉嫌组织传销被起诉

2012年06月13日18: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法制网讯 记者丁国锋 通讯员李方方 “89年的一个女孩,本是被骗入传销窝点的打工妹,却破罐破摔,为发财梦拼命发展下线,很快成为常州市戚墅堰区这个团伙的负责人,别人都喊她"主任"……”6月11日,在谈到新近办理的一起拉人头传销案时,常州市戚墅堰区检察院检察官杨剑嘘唏不已。

  据悉,在这起案件中,嫌犯人数多达15人,但唯独这个打工妹“主任”黄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被移交检方审查起诉,其余14人则涉嫌非法拘禁。这起案件中,警方在3个出租屋内解救出5名被非法拘禁的新人。

  打工妹摇身一变成“主任”

  据了解,黄某是江西人,一直在广东打工。2011年下半年,黄某被朋友李某骗到镇江丹阳,交了2800元加入了一个“家庭”,成为了一名“家人”,而这个“家”正是一个拉人头传销的团伙,产品是虚拟的化妆品“黛美尼”。此后,在“家长”兼主任曹某的带领下,黄某为了能早日升级为“家长”不懈努力,先后发展了老乡吴某、网友李某等人加入。

  吴某、李某等人入伙后每人又发展了几个人,到2012年春节前,黄某终于荣升“主任”,当上了“家长”。然而好景不长,丹阳的“家”突然遭到公安搜查,此后,惶惶不安的黄某就带着手下的10多名业务员离开丹阳,转战戚墅堰。

  黄某让人在工房区、梅港、河苑等地各租了一套房子,作为宿舍和工作场地,安顿好“家人”后业务员们纷纷施展浑身解数发展新人,到今年3月初东窗事发,3个“家”里已经关了5个被骗来的新人,“陈某是袁某骗来的,龙某是张某骗来的,邹某是肖某骗来,还有邵某和刘某,他们脾气有点犟,安排5个人看着他们。”

  3月2日上午,工房区的“家”首先出事,3月3日下午,黄某在梅港的“家”中被抓获,身上同时被搜出了河苑那个“家”的钥匙,于是这个15人的传销团伙被一网打尽。黄某归案后自述,“黛美尼”的化妆品每份售价2800元,但即使是她也从没见过实物。

  佯装美女诱骗在校学生

  龙某是江西赣州一所职业技术学校的在校生,一天晚上,他打开了一家交友聊天网站,一个名叫“小蜻蜓”的女网友找到他,对方称自己也是赣州老乡,现在孤身一人在常州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很想找一个老家的男朋友一起打拼。看到她会员资料里的生活照,龙某顿生爱慕之情,每天都要和她网聊几小时。双方还互留了手机号,临睡前不忘互发短信倾诉衷肠,“小蜻蜓”说只发短信不打电话是为了保持神秘感,龙某毫不起疑。

  很快,龙某已不再满足在网络世界里爱得死去活来。一个周末,他坐上了北上的火车,按照对方留下的住址匆匆赴会。出乎意料的是,他刚在戚墅堰下了火车,几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就把他接进了一个封闭的房间,紧接着没收了他的手机,开始洗脑并要求他交纳会费加入组织。龙某这才恍然大悟,自己已经处在一个传销团伙中,最令他哭笑不得的是,和自己热恋的“小蜻蜓”竟是个大男孩张某!

  直到传销窝点被捣毁,龙某已整整被“囚禁”了12天,12天里,他完全失去了人身自由,不能打电话,不能外出,连上厕所都有人监视,还经常遭到殴打和虐待……

  杨剑告诉记者,像黄某这样,抱着发财梦从被害人转为犯罪嫌疑人的还有不少。近年来,随着打击传销犯罪活动的不断深入,传销犯罪也不断呈现出新特点,“拉人头”传销正成为主流,这类传销的组织者往往通过精神、人身、财物三控制的手段,其欺骗性更强,手段也更恶劣。 (来源:法制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