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五旬农妇险遭铲车活埋 警方称说法言过其实

2012年06月15日10:58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6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李添华) 昨日,龙岩本地某论坛一条《铲车活埋人,丧心病狂,天理何在!》的帖子火了。帖子6月10日发帖,到昨天已经有30多页的跟帖。

  帖子的大体内容是:龙岩永定一农妇,在自家菜地内被人开铲车铲土活埋,妇女昏迷,但凶手至今逍遥法外。事实到底如何?昨天,导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永定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表示,事情基本不假,但网上的说法言过其实,而且,肇事者温某被以故意毁坏财物行政拘留十日。

  网爆 农妇自家菜地遭活埋

  6月10日,龙岩网友“0597”在论坛发帖说,前些日子,在龙岩市永定县大园村发生一起恶性事件,一名59岁妇女在自家农田内拔草时,村民温某突然开着铲车冲进来,嘴里还喊着“倒沙压死你,埋掉你”!

  妇女站起身,还没有反应过来,“轰隆”一声巨响,铲斗内的沙土直接盖在了妇女身上,将妇女活埋。妇女呼吸不畅,当场晕倒。

  好心村民路过见状,过来制止,但温某已经铲起第二车土,准备再次盖到妇女身上。好心村民急忙冲上铲车,抢下铲车钥匙,才避免了惨剧再次发生。

  铲车钥匙被抢走,温某没有马上救人,而是冷冰冰地甩出一句 “怎么没压死”。好心的村民,徒手挖开沙土将妇女救了出来。随后,120救护车将妇女送至医院救治。

  妇女亲属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将温某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网友“0597”称,事情的起因是温某母亲与妇女有口角之争。而温某被关了几天后被释放。对于被埋的妇女,温某不理不睬,拒交妇女医药费还讨要修车钱。

  帖子发到网上,引来众多网友跟帖“吐口水”。大家在同情妇女遭遇的同时,也对温某的行为表示愤慨。

  调查 肇事者被行政拘留

  事情是否真如网友所说?昨天,导报记者联系了龙岩永定警方。

  永定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表示,5月12日中午12点19分,他们接到县110指挥中心转沈某报警:在凤城镇大园水轮机厂门口,其与邻居发生纠纷。

  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沈某的姑姑沈某英,坐在一块被毁坏的菜地里哭。沈某英大腿以下部位有泥土粘合的痕迹,经目视无表皮伤。

  民警调查后得知,事发之前,村民温某长期将一辆工程用东风车,停在大园村水轮机厂门口的空地上,离沈某英的菜地约1米远。事发当日,沈某英在菜地里拔草时,随手将杂草、泥土等物扔在了温某的车上,双方因此发生争吵。

  大约30分钟后,温某从外面开来铲车,将沈某英的菜地铲掉。铲车铲的土,倒在沈某英大腿以下部位,导致她大腿以下部位被泥土盖住。沈某英被送到医院检查,并未发现受伤。

  沈某英体表没有伤痕,民警将伤情鉴定委托书交给她,但她未申请伤情鉴定。

  民警随后进行了调查取证,5月17日,警方对温某以故意毁坏财物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调解 民警建议民事诉讼

  另外,网上帖子中还称“妇女当场昏迷,凶手逍遥法外,凶手和永定县派出所对伤者不闻不问”、“事隔一个月,派出所迟迟不出来处理此事”。

  昨天,永定警方表示,事发后,温某的家属到医院看望了沈某英,温某也到受害人家中向沈某英的家属道歉,并表示会赔偿医疗费,提出双方协商处理。沈某英亲属则提出要温某及其父亲、爷爷一起到沈某英娘家道歉。这被温某父亲断然拒绝。

  永定警方表示,对于这起纠纷,派出所已经对温某做出处罚,帖子上称“事隔一个月,派出所迟迟不处理此事”不符合事实。另外,警方还表示,温某铲车倒土时,并非将泥土从沈某英头上倒下,其铲车斗并未从地上竖起,只是将斗翻动,泥土也只是覆盖到沈某英的大腿以下。

  导报记者昨天了解到,5月28日,也就是温某被行政拘留释放后第二天,派出所通知双方到城关派出所就医疗费赔偿进行调解,但双方无法达成协议,民警建议沈某英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解决此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