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上的书你看懂了吗?(图)

2012年06月17日14:02
来源:人民网
  阿尔沙文和俄罗斯队就像“旋转木马”

  关尹

村上的书你看懂了吗?

  鏖战时一场你死我活,回头看却又兜回原地……这是村上春树著作《旋转木马鏖战记》里的情节。俄罗斯与希腊的生死战前,阿尔沙文手捧这本小说,看得津津有味。今晨,打平即出线的俄罗斯,遭遇希腊神话上半场最后时刻的“秒杀”,因胜负关系惨遭“逆袭”出局。

  赛前的俄罗斯,气氛轻松,毕竟在此之前他们仍是小组第一,“妖童”扎戈耶夫和“沙皇”阿尔沙文更是高居射手榜、助攻榜榜首。适应场地时,阿尔沙文甚至在替补席上扮起了“文艺青年”,谁料书中情节的兜兜转转,最终却与球队本届欧锦赛的经历如此相似:3场小组赛,俄罗斯好比坐上了滑滑梯,从坡顶降入了谷底。

  今晨整场比赛,俄罗斯射门高达31次,多出对手近4倍,但射正数却仅有可怜的2次;与小组赛首轮水银泻地般的进攻,高效简洁的进球相比,今晨的俄罗斯人让人“看不懂”。

  怀揣“平局即出线”的如意算盘出战,不紧不慢的俄罗斯在上半场最后一刻被希腊攻入一球。72分钟,另一片球场上捷克破门,照此下去,希腊将与捷克逆袭出线;于是乎,接下来的20分钟里,俄罗斯如梦方醒,无奈“妖童”不妖、“沙皇”不灵,时间最终被消耗殆尽……

  赛后,阿尔沙文低垂着头,游走在欧锦赛的最后时刻,31岁的他恐怕已没了下一次;回顾自己的过去4年,同样的兜兜转转,27岁时顶着联盟杯冠军在2008年欧锦赛上大放异彩,继而登陆英超,最终水土不服,黯然回到俄超。

  打平即出线,中国足球常常陷入的“桥段”,竟让俄罗斯也陷入了“泥沼”。沙皇懵了、妖童哭了,就连荷兰籍主帅艾德沃卡特也不明白,“我们曾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有很好的球员和团队,之前16场不败,但我们输了最关键的比赛,这或许就是足球……”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波兰今日电)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