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利专家提醒:新妈咪正确对待宝宝便秘

2012年06月20日11:43

  豆豆1个多月了,妈妈的奶一直很少,总是饿的豆豆嗷嗷叫。不得已,在豆豆来到这个世界没几天,妈妈就给豆豆添加了配方奶粉。配方奶粉可不像母乳那么好消化,豆豆的便便原来是金黄色、稀稀的,一天要臭臭好几回。可现在豆豆的便便成了绿色,次数也减少了,有时候更是一连好几天也不便便一次。妈妈总是搞不懂为什么,一下带着豆豆去医院检查,一下又给豆豆用上了开塞露,搞得豆豆也很郁闷,只能用哭声表示抗议:“妈妈!我的大便绿色,隔两天臭臭一次并不代表我有毛病嘛!”

  据了解,对于宝宝便秘,很多新手妈妈都有类似豆豆妈妈这样那样的困惑,伊利母婴营养研究中心专家表示:由于每个宝宝体质不同,消化吸收能力也不一样,因此会有不同的排便习惯,家长不必机械的理解医生所说的正常的排便次数,只要宝宝有自己的大便规律,饮食正常,体重、头围、胸围的增长正常,精神状态好,无发热、腹痛等不适症状,就不必人为干涉。

  不要轻易为宝宝贴上“便秘”的标签

  当然,有些宝宝大便时候的状况的确很让新手爸妈们心疼:有的宝宝几天都不大便一次,更有的宝宝大便会像羊粪球一样,落地有声,还有的宝宝甚至会有肛门被撑破的现象。要知道宝宝的大便干燥大多与宝宝获取的营养成分失调有关,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如果配方奶中的蛋白质、脂肪含量过多而碳水化合物不足,蛋白质、脂肪就容易与钙结合成块,使大便干结。

  对于这些情况,首都儿科研究所新生儿科主任李莉这样解释:如果宝宝在某一段时间大便干硬不易排出,可以使用软肥皂条或者儿童开塞露暂时缓解症状。但是这种方法也不宜经常使用,一般情况下,可以用父母的大手在宝宝的左下腹轻轻按摩,如果触及条索状物,则轻轻地由上而下地按摩,促使大便下行排出。对于新生宝宝,由于其解便机制未发育成熟,所以无法定时解便,常常要大便积多,使直肠壁的神经感受到膨胀压力,才会引发反射性的解出。因此新生宝宝几天不大便,只要大便时大便性状正常,也不能算作便秘。

  因此,妈妈们千万不要一看到宝宝大便干燥就给宝宝贴上“便秘”的标签,只有大便干结同时伴有排便困难才是便秘。另外,有个别宝宝因为直肠神经缺陷,使肠道平滑肌蠕动减弱,肛门括约肌不能顺利舒张,也会影响宝宝排便而导致便秘。而且,如果妈妈便秘,宝宝便秘的可能性也会相应增加。

  选对奶粉 “便秘宝宝”不再烦恼

  宝宝若发生便秘,需要尽可能地进行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宝宝发生便秘的可能性相对较少。因为母乳中的乳糖含量较高,能在肠道内起到发酵作用,且乙型乳糖,更容易产生菌群,还有生化酶,有利于消化。加上母乳中的脂肪结构为OPO结构脂,不会像普通奶粉中的POP结构脂肪与钙结合,产生皂化钙影响肠道代谢,因此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宝宝上火便秘的可能。

  但如果像豆豆妈妈那样,自身母乳不足,则要注意选择成分贴合母乳的配方奶粉。如金领冠珍护奶粉,则是被育婴专家首肯并被强烈推荐给消费者的贴合母乳的配方奶粉,其富含独特的珍护母爱七大营养群,特别添加与母乳脂质结构相似的OPO结构脂,有效区别普通配方奶粉中的营养成分,提高宝宝对于能量和钙等矿物质的吸收和利用的同时,减低并抑制钙皂化产生的可能性,避免宝宝上火便秘问题,增强宝宝的舒适性,减少由于宝宝身体不舒适导致的哭闹时间长和发生次数多。同时,金领冠珍护产品可以显著增强宝宝对钙质及必需脂肪酸等营养素的吸收,带给宝宝更多保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