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告指亚裔崛起 华裔忧模范移民光环掩盖问题

2012年06月21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皮尤研究中心名为“亚裔美国人崛起”的调查报告引起极大反响,国会代表亚太裔的党团小组以及亚裔权益组织19日却激烈反驳,称皮尤将亚裔描述得太过美好,这容易使一些需要帮助的亚裔群体遭到忽略。

  报道援引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消息指出,亚太裔全国联盟(NCAP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皮尤的研究可能会误导许多人,令人对亚裔得出不正确的刻板印象,认为他们都有很高成就,并遇到较少困难。

  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说,大家必须避免过分简化结论,不要忽略亚裔多样化小区所面对的许多实际困难。而NCAPA也担心,皮尤公布的调查数据会掩盖亚裔小区面对的问题。联盟主席艾尔(Deepa Iyer)表示,皮尤的研究会让人以为,亚裔小区总体成就颇高,没有任何问题。他认为,该研究没有讨论亚裔小区的多样性和面对的挑战。

  皮尤研究中心反驳说,他们努力保证研究的全面性,访问了22个亚裔社团,并调查了来自6个主要来源国的亚裔,即中、印、韩、日、越南和菲律宾。皮尤发言人克瑞希纳莫希称,整个200多页的报告详细讨论了亚裔小区多样的态度和经历,包括正面与负面信息。

  但是艾尔仍然表示不满,他说,亚裔一贯被视为模范少数族裔,但是政策制定者在调整政策时往往忽略亚裔。他指出,如果人们没有意识到亚裔小区中的多样性,那些需要帮助的亚裔将得不到应得的资源。艾尔用亚裔的种族歧视数据作为例子来说明自己的观点。皮尤的研究称,只有13%的亚裔表示,歧视对于自己是大问题。但是艾尔称,许多亚裔小区成员正在遭受各种形式的歧视。

  另外亚裔学生和教育研究权益组织也指责皮尤的研究压低贫困率。皮尤在其19日公布的报告中指,2009年左右亚裔开始超西语裔,成新抵境移民中的最大群族,而且亚裔普遍重视教育,49%的人拥学士学历,超过总体30%的比例,就业比例亦超过其它族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