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穆巴拉克“临床死亡” > 穆巴拉克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电称穆巴拉克恢复知觉 埃及推迟宣布大选结果

2012年06月21日14:40
来源:法制晚报
民众关注穆巴拉克,更多是出于对大选的关注 供图/IC
民众关注穆巴拉克,更多是出于对大选的关注 供图/IC
 
开罗街头,两位总统竞选人的头像和穆巴拉克的头像都被打了叉,标语写道:如果革命的梦想不能实现,生命就没有意义,他们都是穆巴拉克的崇拜者 供图/IC
    开罗街头,两位总统竞选人的头像和穆巴拉克的头像都被打了叉,标语写道:如果革命的梦想不能实现,生命就没有意义,他们都是穆巴拉克的崇拜者 供图/IC


  前总统昨天被宣布临床死亡今天又传出情况稳定之后埃及推迟宣布大选结果 穆巴拉克“被死亡”是阴谋?

  外电今晨引用开罗军事医院发布的消息称,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正在渐渐恢复知觉,人工呼吸器已被拔掉,情况接近稳定。

  84岁的穆巴拉克周二晚中风、心脏病发作,目前没有准确的健康状况资料。埃及官方媒体中东通讯社最早报道称,他在被送到医院后“临床死亡”。然而,晚些时候埃及最高军事委员会代表否认了这一消息。

  《纽约时报》今晨报道称,穆巴拉克的律师之一阿卜杜勒·阿兹克最新回应称,穆巴拉克只是在监狱的浴室里摔了一跤而已,脖子上磕出了血块,周二下午5点就被送往医院,远远早于那些宣称他已经“临床死亡”的媒体报道。

  对于昨天晚上媒体的狂热,阿兹克表示很纳闷,他描述称,当时医生很快给穆巴拉克服药消除了脖子上的血块,之后对他进行了M.R.I 测试,状况稳定。

  穆巴拉克的律师团队已经向法庭提出请求,在治疗期间完全释放穆巴拉克。他们也在考虑将穆巴拉克送到国外接受治疗,两年前穆巴拉克曾经到德国动过手术。

  坊间质疑前总统“被死亡”是个阴谋

  自从前总统穆巴拉克被收监后,其健康状况一直是媒体猜疑和八卦的核心。

  埃及安全部的一位匿名官员对《纽约时报》表示,他怀疑关于穆巴拉克已死的那些报道是“计划的一部分”。目前很多埃及人也开始怀疑,官方新闻机构关于穆巴拉克濒临死亡的报道是不是“病态的恶作剧”。

  “这是媒体的特技,为了转移群众对宪法法令的注意力。”示威者塔哈·沙克尔称。此外,埃及一位分析师也表达类似的观点,他说,很惊讶穆巴拉克竟然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失去意识,因为今天他继任者的名字就会被宣布。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专家田文林今天上午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排除军方想借穆巴拉克问题转移民众注意力。

  他认为,此前埃及军方解散议会等行动使得民众将矛头对准军方。穆巴拉克作为一个争议性非常大的人物,他的生死能给埃及政治带来很大震动。

  “从人道主义精神出发,一个有功有过的人死后,民众对他的态度会比较宽容,捎带对穆巴拉克一方的势力也比较宽容。”田文林说,军方可以借此缓冲紧张局势。

  再生波澜埃及当局推迟宣布大选结果

  在坊间都在热议穆巴拉克“死活”的时候,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昨日决定推迟宣布总统选举决胜轮的结果,但官方给出的原因是,需要更多时间审查两名候选人递交的大量投诉。

  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主席苏尔坦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委员会将继续审查候选人的所有投诉,直到全部完成后才公布选举结果。他没有透露原定今天宣布的决胜轮选举结果推迟到哪一天宣布。

  当天,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用了5个小时的时间听取穆斯林兄弟会候选人穆尔西和前总理沙菲克的律师对选举违规情况的陈述。两名候选人共向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递交了400多件投诉。

  具体投诉包括选票数多于或少于选民数,使用逝者名字投票,选民重复投票,贿赂选民,投票站工作人员影响选民投票倾向等。

  穆尔西选票或涉嫌造假

  沙菲克的律师称,在14个省中,共有超过100万张由当地政府印刷厂印制的选票上面直接标注选择穆尔西的符号,一些选区的选民投票时使用墨水笔,在书写后几个小时内墨迹消失。

  埃及总统选举决胜轮投票本月17日结束。18日凌晨,穆尔西率先宣布以52%的得票率获胜。随后,沙菲克的竞选团队声称沙菲克以51.5%的得票率获胜,并指责穆斯林兄弟会提早宣布结果意在误导民众。

  去年2月11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因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辞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今年5月23日至24日,埃及举行了总统选举的首轮投票,穆尔西和沙菲克得票居前两位,但未过半数,进入决胜轮角逐。

  军方承诺本月30日前向民选总统移交权力。

  民众态度更在意未来谁来当总统

  不过,和媒体围追堵截不同,埃及人对穆巴拉克“死去活来”的关注度正在减弱。

  事实上,对于一个前国家领导人而言,穆巴拉克所在医院的外围安保十分简陋。昨天平民甚至可以通过医院侧门自由出入。

  CNN今晨援引肯特州立大学埃及问题专家乔希·施泰彻的话称:“穆巴拉克在政治上已经死亡一年半了,即使他真死了,也不会有很多人关注。”

  美国大学开罗学院历史学院院长哈立德·法赫米也称,媒体关于穆巴拉克死亡的报道加剧了这个国家的焦虑和混乱,但埃及民众目前更关心政府的未来,更在意谁来当总统。

  乔希称,周三人们关注的焦点都是总统选战,大部分埃及人支持保持现状、维持军方领导,他们不希望穆斯林兄弟会执政。

  尽管军方和穆巴拉克是站在一起的,但是很少有人支持穆巴拉克本人,因为在他们看来造成埃及当下局势不稳的大部分原因都在穆巴拉克。

  对此,田文林也表示,穆巴拉克作为一个“过气的政治人物”,对埃及未来的走向产生的影响其实有限,不应该过度解读。

  内部纷争军方已做好两手准备

  埃及问题观察员约兰德·卡奈尔称,如果穆兄会当选总统,埃及将面临军方与政府无休止的争斗。埃及作为中东地区一个有重要政治影响的大国,如果由穆兄会全面掌权,将促使这一地区的伊斯兰力量加快增长。

  而伴随着伊斯兰组织政治化的进程,一些激进的伊斯兰组织以及“基地”组织的分支势力也正利用地区局势动荡之机来发展壮大自己。

  针对可能出现的局势,埃及军方似乎早有对策。若是穆尔西上台,埃及军方可能希望通过小事激化矛盾,重新大选,推翻新总统,维持军方自身的政治利益。

  评论员埃文·希尔认为,本次大选使埃及政局两极化,两派的愤怒使他们非常恐惧对方当选。沙菲克竞选团队的工作人员卡兹姆·阿达维亚无奈地说:“这场选举分裂了埃及人,甚至是家庭,叔叔和侄子竟然为投票分歧在投票站扭打在一起。”

  《金字塔报》称,军方的态度会根据当选总统者而截然不同,若是沙菲克当选,那么军方赋予沙菲克的权力会非常大,并继续出动军队维持社会治安;若是穆尔西当选,那么军方会缩小其权限,并任由社会治安恶化下去,以激起民众不满。

  文/记者尹晓琳杨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