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万富翁因吸毒沦为窃贼 妻离子散后成功戒毒

2012年06月25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世纪90年代,全州县的唐小成(化名)已成了百万富翁,但接触毒品后,却让他一无所有,妻离子散,而且还沦为窃贼。幸运的是,在家人和全州县禁毒大队民警的多方帮教下,他又找回了自己的人生。如今,他不仅痛恨毒品,而且还以自身经历帮助他人戒毒。

  染上毒瘾 永不能忘却的痛

  6月23日端午节,记者采访唐小成时,他正在全州县一板大桥上看县城举办的划龙舟比赛。没有人会想到,唐小成曾在1995年就染上过毒瘾,不能自拔。而且,毒品带来的后遗症一直伴随着他,因为吸食白粉伤胃,他的胃已被麻醉得从来没有饥饿感,不管是饥是饱都经常打嗝。

  唐小成的父母属于县城里的工薪阶层,家境还算富裕。1970年出生的唐小成,毕业后顺利地进入钦州市铁路部门工作。不过,年轻气盛的他不安于现状,跟父母商议后,便停薪留职踏足商界。因为人聪明机智,口才好,他在商海是如鱼得水,每月收入少至四五万,多则达10多万元,很快进入百万富翁之列。

  提起当年的辉煌,唐小成仍很自豪:“那时候,月收入几万元是什么概念?”意气风发的他不仅生意兴隆,朋友也多。对于他来说,那是一个有钱都不知道怎么花的年代。

  唐小成的人生拐点源自一次聚会,一个朋友从外地带来了白粉,说这个是好东西,什么病痛都可以治愈。当天,小成正好有点感冒,朋友说,这个当然也可以治。于是,他第一次尝试了,结果大吐了一番,差点晕过去,但过后却感觉很轻松。

  1995年,毒品海洛因在全州县城还是个比较新型的玩意,能消费得起这东西,就相当于告诉世人,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富有的人。且朋友说,这东西,吸上一两年都不会上瘾的,于是,小成又有了第二、第三次……

  沦为窃贼 一切都变了样

  当时,唐小成的孩子刚一岁多,家庭美满幸福,但因为他的堕落,一切都变了样。为了挽救他,家人和妻子无数次对他进行劝说,每次他也决心要改过,但一旦毒瘾发作,他的心就像是被猫抓一样的难受,身上似乎有千万只蚂蚁在咬,要将他拖入地狱。无数次,他很顺从地让妻子把他关起来,但无数次,他又发疯一样地踢门,冲出去找毒品。

  1997年时,他被送进了戒毒所。“生理的毒瘾好戒,可是心瘾难戒啊!”唐小成说,从戒毒所出来后,因为玩在一起的还是那些朋友,在无聊空虚时毒品又成了他生命的全部。

  一次次的尝试戒毒,一次次的失败,不但唐小成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而且连妻子也对他彻底失望了,并向他提出了离婚。

  离婚后,唐小成更是自暴自弃。因为吸毒,他的身体也发生很大变化,看上去又黑又干两眼深陷。别人一看,就知道他是“粉仔”。生意伙伴远离了他,生意无法再继续,家人则把钱藏起来防着他。最后,他走上了偷盗这条路,以偷养吸。

  因为盗窃,唐小成多次被抓。1999年,唐小成因盗窃被劳教了一年半。出来后,他又一次下决心,重新做人,并随朋友到了广东做事,经过一番打拼,他开起了饭店。然而,因为周围的朋友仍在吸毒,虽然他不只一次地克制自己,但久而久之,他又在2005年复吸了。

  清醒之时,他想,不能再这样在广东,于是又回到了全州。此时唐小成身无分文,没有脸面去找父母和亲朋好友要钱,再次走上偷窃之路,结果又被判刑半年。

  成功戒毒 前妻回心转意

  2006年刑满出狱后,唐小成已是36岁。此时,他对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当他看到一名吸毒的朋友突然离世,其他毒友也是人不人、鬼不鬼的邋遢样子,他想到了自己。曾经好几次,他也因吸食毒品过量或注射过量而晕厥,险些丧命。

  与此同时,唐小成的家人和全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陆大队长等民警多次对他进行劝导和帮教。唐小成感觉,家人和亲友其实从没有抛弃他,社会也没有抛弃他。

  一件更让他意外的事是,他发现自己的亲弟弟不知何时也染上了毒瘾,而且因为吸毒,已经将家里的房子卖了。此事对唐小成震动极大,他第一次感觉毒品是如此可怕,父母已经年老,他的整个大家庭都要被毁了。

  经过前几次的戒毒失败,唐小成明白,在戒了生理毒瘾后,只要能戒了心瘾,再强大的毒品也侵蚀不了他。于是,他将自己关在家里,暂时不做生意,不再接触任何有吸毒史的人。

  唐小成想起了前妻和孩子。一个下雨天,禁不住思念,他去到前妻上班的地方,站在雨中等她,并问前妻要不要送她回家。前妻虽不那么信任他,但并没有拒绝。随之,他又去求前妻的父母,争取他们的支持。又经民警一番劝说,前妻答应给他机会,带着孩子跟他回来一起生活。

  在亲人及民警的帮助下,唐小成凭着自己的坚强意志,没再碰过毒品。2007年,他的生意有了新的发展,与一位朋友做起沙场生意。唐小成说,有了生意,思想就有了寄托,他彻底走出了毒魔的掌控。2008年,鉴于他的表现,前妻与他复婚了。

  帮教他人 将吸毒者送去戒毒

  唐小成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很快就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生意竞争激烈,赚钱不像当年容易,但他每年收入也有二三十万元。如今,他不仅有了小车,还在桂林市内买了房子,孩子也在桂林市读书,要不是妻子得病需要四处求医,他们的生活还可以更好一些。“不过,现在该是我偿还妻子的时候了。”唐小成说。

  全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陆大队长说,如今的唐小成,还主动要求协助他们大队的民警,以自己为例,帮助更多像他一样误入歧途的兄弟姐妹走出毒品的泥潭。唐小成曾两次将亲弟弟送到该大队戒毒。此外,只要他见到认识的吸毒者,他会先用自身戒毒经历进行劝导,仍不见效的便将对方送给警方处理。唐小成的行为,让警方深感欣慰。

  今年5月份,唐小成就将曾和他一起吸毒的赵某交到陆大队长的手上。

  唐小成说,他戒毒后,曾以自身经历苦劝赵某:“吸毒的人都是傻子,你看看你的样子,又邋遢又难看……”说着,唐小成掏出两三千元钱。“我以前吸毒,得去偷东西,我戒毒后,堂堂正正做人做生意,身上随便一拿就是几千块,你呢,身上能有多少钱,也就十来块钱吧?”经过一番劝说,赵某当时很后悔,保证不吸了。

  但是,5月20日左右,唐小成在街上撞见赵某,赵某便想躲,唐小成立即上前抓住他,从他身上搜出了注射毒品用的针筒等物。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赵某挣脱唐小成逃跑了。不一会儿,赵某的家人打电话来说,让唐小成一定要将赵某送去戒毒。

  得到赵某家人的委托,唐小成更觉责任重大,便请来朋友,在赵某常出入的地方蹲守了两天两夜,最后将赵某“抓起来”送进了禁毒大队。(南国早报 记者 庾琳)

  作者:庾琳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