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检察院通报27贪腐官员 含2处级1副厅级干部

2012年06月26日07:50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刘玲
  昆明市检察院通报近期查办的14起贪污腐败,渎职侵权案件。包括2名处级、1名副厅级干部在内的27名公职人员,分别被判处罚金及有期徒刑不等的刑罚。昨日,昆明市检察院就近期查办的部分大要案件进行通报。

  今年1至5月,昆明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线索167件,开展初查143件;立办贪污贿赂案件116件144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7.99万元。

  这期间,全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办的渎职侵权案有26件,涉及35人,其中,重特大案件11 件。

  李朝泉受贿案

  干部职务升迁成生财之道

  职务:云南省地方税务局原税政二处处长(正处级)

  事由:2006年至2009年,李朝泉在担任怒江州地方税务局局长、云南省地方税务局税政二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地税系统工程建设、协调办理企业减免税及相关干部职务升迁的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多人所送贿赂共计人民币94万元。

  处罚:李朝泉犯受贿罪,因犯罪后自首并有重大立功表现,依据法律规定,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黄俊峰受贿案

  业务采购过程中受贿161万元

  职务: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

  事由:2009年至2011年,黄俊峰利用担任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在其所分管的多家下属公司进行相关业务采购过程中,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多人所送贿赂共计人民币161万元。

  处罚:黄俊峰犯受贿罪,在审理中认罪态度好,有悔罪表现,积极主动退还全部赃款,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朱元风受贿案

  清水海输水工程招投标中捞钱

  职务:昆明自来水集团公司清水海分公司原综合管理部经理

  事由:2008年至2009年,朱元风利用职务便利,与本单位副经理杨荣品(另案处理)、清水海分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陈炜(另案处理),在清水海输水工程招投标的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多人所送贿赂共计人民币87.65万元。

  处罚:朱元风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李克周等9人贪污案

  伪造病历套取新农合专项资金

  姓名:李克周、王建辉、李普成、邵江华、邵江艳、谷文明、杜俊松、陈俊伟、张元凤等人

  职务:宜良嘉华医院职工

  事由:2009年至2010年,李克周在担任宜良嘉华医院董事长期间,与企划经营部主任王建辉和市场部主任李普成,利用宜良嘉华医院作为宜良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有受委托对以各级财政拨款为主的新农合专项惠民资金有垫付报账的职务便利,指使该院工作人员邵江华、邵江艳、谷文明、杜俊松、陈俊伟、张元凤等人,通过收集新农合参保农民医疗信息,伪造522份虚假病历,套取国家新农合专项资金共计783757.45元。

  处罚:李克周犯贪污罪,终审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王建辉犯贪污罪终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李普成犯贪污罪,终审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邵江华、邵江艳、谷文明、杜俊松、陈俊伟、张元凤被判处免予刑事处罚。

  杨伟忠受贿案

  受贿12万 获刑5年

  职务:云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办公室原副主任(正处级)

  事由:1999年底至2005年,杨伟忠在担任云南省城乡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副经理、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负责西坝新村28号地块商住楼项目开发建设的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建筑承包商所送贿赂共计人民币12万元。

  处罚:杨伟忠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李晓东受贿案

  “笑纳”越野车一辆

  职务:原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建设局原副局长

  事由:2009年至2010年,李晓东利用职务之便,在永昌湿地生态园工程建设和海埂大坝观景路绿化工程建设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工程承包单位所送价值人民币44万余元的“途威”越野车一辆及现金人民币5万元。

  处罚:李晓东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杨照林受贿案

  查处违法建筑过程中也收钱

  职务: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原机动大队大队长

  事由:2010年至2011年,杨照林在担任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负责查处违法建筑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多人所送贿赂共计人民币27万元。

  处罚:杨照林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肖旭峰、杨红华等6人

  私分国有资产案

  向职工变相发放奖金

  姓名:肖旭峰、杨红华、周贵银、马爱清、陆晓花、李菊莲

  职务:云南省交通休养院公职人员

  事由: 2005年5月,云南省交通休养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肖旭峰(正处级)、副院长杨红华(副处级)、基地党支部委员及书记周贵银、基地工会主席马爱清、会计陆晓花、营销部副经理李菊莲6人研究决定,假借归还职工借款的名义,向职工变相发放奖金。2007年至2008年,将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拨付的资金3,853,291元在单位73名职工中进行私分。

  处罚:6人因犯私分国有资产罪,肖旭峰、杨红华一审被判单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周贵银、马爱清、陆晓花、李菊莲被判单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马成钢滥用职权、受贿案

  非法收受申报人财物80万

  职务:寻甸县发改局农业经济科原科长

  事由:2007年至2008年,马成钢在担任寻甸县发改局农业经济科科长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在审核寻甸县树英牧业科技示范有限公司、云南尼里拉菲奶制品有限公司提出办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贷款贴息资金工作中,明知上述两公司的借款合同、借款凭证、计息清单等申报材料为虚假的,不具备申报贷款贴息资金条件,仍然违反规定向上级职能部门申请贷款贴息资金,造成国有财产直接经济损失80万元。同时,马成钢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上述审核过程中,非法收受申报人财物80万元。

  处罚:马成钢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易斌徇私舞弊案

  发售发票、非法出售发票

  职务:昆明市五华区国家税务局三分局税务原专管员

  事由:2005年至2010年10月间,易斌在办理普通发票发售工作中,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相关规定,在自己管理的“管户”中,采取从纳税人手上骗取纳税人身份证及税务登记证、发票领购簿等手段,假冒中益电子等9家经营户的名义,自己或让他人帮助购买云南省商业零售统一发票(万元)281本7025份、云南省商业批发发票(十万元)1本,并将所购发票出售或提供给他人填开使用,造成国家税收损失236万余元。

  处罚:易斌犯徇私舞弊发售发票罪、非法出售发票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

  郭光华滥用职权、受贿案

  给国家造成715万余元重大损失

  职务:安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副主任

  事由:2006年至2007年4月间,郭光华在审批云南荣成兴业房地产公司和云南世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开发的住宅小区人防工程过程中,在明知上述公司所建小区没有规划地下面积的情况下,滥用职权,将小区作为已有规划地下面积的情况予以审核,且在审核过程中擅自将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的标准从20元/平方米降为10元/平方米,并上报领导致审批通过,最终给国家造成715万余元的重大损失。同时,郭光华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办理人防手续期间,向上述两公司非法索取财物17万余元。

  处罚:郭光华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向少杰受贿案

  软珍云烟也不放过

  职务:盘龙区第二看守所原监管民警

  事由:2005年至2008年6月期间,向少杰利用职务之便,违反监所管理规定,擅自提供手机给在押人员与其家属、朋友互通信息,为在押人员家属传递字条,让在押人员与家属见面,为在押人员提供关照,期间先后非法收受或主动索要10名在押人员本人或亲属、朋友的现金或汇款人民币51500元以及价值人民币3420元的三星手机一部、软珍云烟六条。全部用于赌博和日常开销。

  处罚:向少杰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记者刘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