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去年6万人冒领社保9475万元 已追回9084万

2012年06月28日05: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白天亮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记者白天亮)今天发布的“2011年全国社会保险情况”显示,去年辽宁、吉林、黑龙江、天津、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北、湖南、新疆等13个省份继续开展做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试点,到2011年底,共积累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2703亿元。

  到2011年底,全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28391万人,参保人数不是减少,而是继续增加,征缴增幅大于支出增幅。年末基金累计结存19497亿元。

  在国家连续7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部署,从2011年1月1日起,再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2011年,全国企业参保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1511元。

  此外,截至2011年底,全国有4.49万户企业建立了企业年金,参加职工人数为1577万人。年末企业年金基金累计结存3570亿元。

  截至2011年底,全国27个省、自治区的1914个县(市、区、旗)和4个直辖市部分区县纳入国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总覆盖面约为60%。

  截至2011年底,全国27个省、自治区的1902个县(市、区、旗)和4个直辖市部分区县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国家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总覆盖面约为60%。2011年,国家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基金收入40亿元,基金支出11亿元。年末基金累计结存32亿元,其中个人账户累计积累9亿元。

  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方面,2011年末,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工伤、失业和生育5项社会保险基金资产总额30175亿元。其中,各级政府财政专户存款25813亿元,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支出账户和其他银行存款1725亿元,暂付款996亿元,债券投资347亿元,委托运营444亿元,协议存款850亿元。

  2011年,全国累计实地稽核企业204万户次,涉及参保职工16287万人次,查出少报漏报人数 667万人次,少缴漏缴社会保险费35亿元,已督促补缴34亿元。全国共核查5项社会保险待遇享受情况8436万人项,查出6万人冒领待遇9475万元,已追回9084万元。清理收回企业欠缴养老保险费468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