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人教育”铺筑留学名校路(图)

2012年06月28日05:59
来源:人民网
烟台耀华国际教育学校的学生在表演歌舞剧。
烟台耀华国际教育学校的学生在表演歌舞剧。

  近日,当记者走进烟台的耀华国际教育学校,第一感觉就是这里与美国的学校太像了。比如在学校B楼某楼层走廊上,挂满了学生参加各种艺术表演和社会实践的照片。其中有在保利大剧院参加演出的照片小学生们在全神贯注地拉奏小提琴,很有大艺术家的风范。

  照片背后体现出来的教育理念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的外籍老师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这是学生在表演著名歌舞剧“古墓丽影”。“这些是学生参加机构在曲阜捐建的希望种子小学的筹款音乐会上的演出照片。”这位老师继续补充说道。

  记者了解到,耀华国际教育学校不仅要求学生要有优秀的课业成绩,而且全力推行“全人教育”,致力于使学生在智力、体能、品格、心理、创造性、逻辑思维、社会交往能力、适应性、领导力、毅力、价值观、审美能力等等各方面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展。这与传统学校只注重学生专业知识掌握的做法是大相径庭的。

  上图的照片就是耀华“全人教育”的一个很小的体现。学生通过参加筹款音乐会,受益很多。首先,锻炼了个人的舞台及艺术表演能力,增强了自信心;老师前期做了很多工作,让学生了解此次音乐会的目的,让学生认识到培养关爱亲友及他人品格和能力的重要性;在准备及表演过程中,很多工作都由学生来完成,极大地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协调、沟通、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能力;音乐会还邀请了学生家长参加,使家长亲眼见证孩子表演的精彩瞬间,也同时促进了家长和孩子间的互动和感情的发展。

  “全人教育”对申请海外名校很重要

  据了解,例如美国哈佛、英国牛津等学校在内的海外名校,在大学招生时会综合考虑很多因素,包括申请者的历史成绩记录、学生个人申请自述、老师的推荐、社会实践情况、所在中学的学术实力、国际公开考试的成绩、学生所获荣誉等。

  总而言之,学生想要进入世界名校不仅要有出色的学业成绩,还要具备更加全面优秀的综合素质。耀华的“全人教育”培养的正是符合世界名校录取要求的世界公民。耀华的毕业生100%都升入海外知名学府继续深造,在更大的舞台上的继续着精彩的演出。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