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财险增速垫底 过半险企负增长

2012年06月28日09:45
来源:新华网
  《证券日报》保险周刊据保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内蒙古2.23%的同比增速成为全国财险保费同比增长最慢的地区。

  数据显示,全国多数地区的财险保费呈乐观态势,前5个月财产险实现保费收入2190亿元同比增长14.57%,各地区财险保费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30个地区的财险保费增速在1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同期排名18的内蒙古今年前5个月的财险保费收入同比仅增2.23%,排名降至20,增速非但未赶上全国平均水平,还在各地财险保费增速中排名垫底。其辖区中的过半险企保费负增长,昔日内蒙古主要的保费贡献地鄂尔多斯和包头两地的财险保费同比下降幅度超过了一直落后的呼和浩特。

  从保险公司看,前5个月包括人保财、太保财、大地财产在内的当地财险大户在内蒙古地区的保费均同比减少,其中大地财产降速超10%;而从内蒙古下属各地区看,鄂尔多斯、包头两重要地区的财产险保费也同比下降,鄂尔多斯地区的财险保费同降超过10%。

  财险增速低于全国水平

  -1.77%、9.16%、4.36%、1.74%、2.23%是内蒙古今年1月、1-2月、1-3月、1-4月财产险保费的同比增速,而同期全国的增速水平则分别为3.73%、14.90%、14.79%、13.41%。今年以来,内蒙古财险保费增速明显低于全国水平。

  而今年1-5月,内蒙古地区的保费收入为101亿元,保费规模全国排名第26位。其中,财产险保费为45亿元,同比增2.23%;增速虽较前4个月的1.74%有所上涨,但增速仍在全国垫底,且远低于全国整体增速14.57%。

  九险企同比下降

  六家降幅超10%

  内蒙古保监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内蒙古地区展业的财险企业共19家,去年同期为15家。新增的4家险企(华泰、英大、紫金、泰山)今年前5个月的保费合计约3349万元,占内蒙古地区财险保费收入的0.72%。

  在上述15家险企中,尽管国寿财险的保费增速超300%,但仅有6家险企的保费收入同比实现增长,包括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大地财险在内的剩余9家保费均同比减少;共有6家险企的保费同比降速超过10%,安华农业保险在内的2家险企1-5月保费同比减少超20%。

  大地内蒙降11.41%

  数据显示,今年1-5月,内蒙古地区保费收入同比下降的险企中,太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的保费收入为3.69亿元同比降2.40%,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保费收入19.57亿元同比减少3.13%,信达财险内蒙古分公司保费同比降3.42%。

  前5个月同比降幅超过10%的险企共6家,其中不乏内蒙古地区保费规模排名第四的大地财险,其保费收入4.58亿元,同比减少11.41%。

  大地财险占内蒙古财险9.83%的市场份额。2011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底,大地财险资产共计227亿元,同比增31.25%;其保费收入2011年163亿元,同比增长17.60%;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4%,因2011 年该公司增加资本金 10 亿元。

  而更令人咂舌的是安华农业、渤海财险,两家险企前5个月保费同比降速均超20%。数据显示,安华农业在内蒙古排名第九,其保费收入为1.02亿元,同比降25.50%;而渤海财险前5个月保费收入2014万元,相比去年同期更是劲降24.20%。

  安华农业保险2011年年报显示其资产总计29.88亿元,2011年保险业务收入26.35亿元,同比增长18.16%;注册资本由4.1亿元增加至8.3亿元后,偿付能力充足率由33%升至216%。

  截至2011年底,渤海财险总资产为25. 10亿元,其2011年保费收入15.00亿元,同比增长26.25%。2011 年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为 269%,相比 2010 年降低 143 个百分点,渤海财险认为,“两年相比偿付能力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业务规模增长及承保、 投资亏损”。 2011 年度,渤海财险综合收益-2.5亿元。综合收益下降主要是承保亏损的增加以及非认可资产的增加。渤海财险承保亏损 2.5 亿元,投资收益亏损 0.66 亿元,非认可资产下降 0.63 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