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百人送别北京退役绿皮火车 补票请列车长签名

2012年07月01日03: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卢美慧
乘客跳起与绿皮车合影。
乘客跳起与绿皮车合影。
昨日,即将“退役”的“北京最便宜的绿皮车”,由北京站开往承德,执行最后一班运营任务。数百名火车迷前来送别,并请列车长在车票上签名,以此收藏作为留念。新京报实习生 杨奉焓 摄
  昨日,即将“退役”的“北京最便宜的绿皮车”,由北京站开往承德,执行最后一班运营任务。数百名火车迷前来送别,并请列车长在车票上签名,以此收藏作为留念。新京报实习生 杨奉焓 摄

  绿皮车“退役” 数百火车迷送别

  乘客争相与列车合影并收藏车票;今天6417/6418次列车停运将由K7717/K7718次取代

  新京报讯 (记者卢美慧)快门声此起彼伏。昨日下午4点,北京站6站台,众多乘客争相和身后的6417次列车合影,向绿皮火车作别。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北京-承德的6417/6418次绿皮火车即将停运。此后,它将被空调车K7717/K7718次取代。

  车迷拿下“水皮”合影

  昨天4时22分,一声汽笛长鸣,6417次列车的7节车厢全部满员,从北京各地赶来的火车迷,自发为6417次“送车”。据了解,该次列车的坐票、站票均早早售罄。

  “春运也没这么多人啊!”在北京工作的马兴达,每个月要乘6417次列车回老家承德四次。得知昨天最后一次开行6417次列车,他特意来纪念一下陪伴了自己14年的火车旅程。

  “近一个星期都是这样。”列车长吕叶茹说,往年同期,列车的上座率只有50%,但是6417次即将升级换代的消息发出后,最近每天都有火车迷来体验这趟绿皮列车。

  据了解,6417次全程6小时24分,票价17元。而从北京站到通州西,车票仅需1.5元,被网友称为“比地铁还便宜的火车票”。

  范纪平是北京火车迷网的网友。

  范纪平称 ,昨日上午7点,他挎上相机,带上和伙伴们联系的无线电,一大早就赶到北京东站,买了一张6417/6418的往返车票,为的是纪念自己热爱的火车岁月。

  “光我们网站就来了百十号人。”范纪平称,自己在铁路工作了30多年,平素结交了不少火车迷网友。昨日,一到北京站,经列车员同意,他和同伴们扯下了6417次列车的“水皮”(即车身上北京承德6417次列车的标志),争着和这趟“北京最便宜的火车”合影。

  乘客持票请列车长签名

  王骏也是个铁杆火车迷。

  昨天从北京站上车后,原本拿着火车票的王骏,还是找列车7号车厢内负责补票的孙玉荣,交了2元补票手续费,补了一张北京到通州西的车票,并找列车长吕叶茹签名。王骏说,这些年,每当有列车停运、升级或线路更改,他都会去送车,“为不会再有的记忆。”

  “往返这一趟光补票将近300张了。”孙玉荣在6417上工作了20年,“从来没补过这么多车票”。

  在列车上,乘客们拿着火车票,争着找列车长和列车员们签名。

  “今天我们成了明星。”列车长吕叶茹说,“很高兴也很感激,最后一次跑绿皮火车,能有那么多人来送车。”

  资料

  “新车”北京境内停三站

  据了解,北京-承德的6417/6418次绿皮火车全程运行6小时24分钟,共停靠21站,其中在北京境内途径北京东、通州西、张辛、顺义、高各庄、庙城、怀柔、统军庄、密云各站,被火车迷戏称“站站乐”。从今天起,该趟列车将由K7717/K7718次列车代替,全程运行为5小时22分,共停靠8站,在北京境内停靠顺义、怀柔、密云三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