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梯扶手卡住2岁娃娃 电梯安全盲区引关注(图)

2012年07月03日10:10
作者:周甬
  来源:中原网
网友“@青草长0606”拍下了抢救现场的照片,并发在了微博上。
网友“@青草长0606”拍下了抢救现场的照片,并发在了微博上。
夹住孩子的这个位置,高度是10厘米,这个空间平时很少人注意到。
夹住孩子的这个位置,高度是10厘米,这个空间平时很少人注意到。

  正道中环电梯扶手卡住2岁娃娃 电梯安全盲区引关注/图

  中原网讯(记者 周甬 文/图)

  6月29日,网友“@青草长0606”发微博讲述了一件自己看到的安全事故:“6月29日,一名两岁女童在正道中环玩耍时被电梯扶手卡住,110、120和119指挥中心先后派人施救。在现场,医生称女童身体已变冷,后被120急救车拉走救治,生死未明。”

  [作者:记者 周甬 编辑:刘丽雅]

  电梯扶手是怎么卡住孩子的?

  昨天下午,带着这个问题,我来到正道花园商场二楼,这里的扶手电梯运转正常,每层扶手连接玻璃上还都写着“勿倒乘,长裙提”的提醒。

  据电梯边的商户介绍,当时小孩的肋骨部位被卡在扶手与电梯基座之间,我用尺子量了一下,扶手底部与基座间的高度是10厘米。

  好在小孩的手脚没有被卡进转动的扶手缝里,消防队员赶到后将孩子救出,目前孩子已经安全出院,没有什么大碍。

  出事的扶手电梯“安全检验合格”铭牌上写着维保单位为河南吉宇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下次检验日期为“2012年7月31日”。

  我按照铭牌上预留的电话联系上维保单位,当被问到电梯扶手与基座之间的距离是否合理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电梯安装都是严格按照国家的标准进行,不存在不合理的情况。

  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扶手电梯伤人事件的新闻不少。

  “2010年8月22日19时许,广西玉林市陆川县百盛商场内一小孩的手被电梯夹住。”

  “12月14日上午9点左右,深圳地铁一号线国贸站B出口附近一扶梯出现故障,造成多名乘客受伤。”

  “2011年12月18日上午,位于泉州市区东街的永辉超市一楼大厅,一名姓乔的中年妇女在乘坐扶手电梯时,右脚被扶梯‘咬’住。”……

  对于公共场所的扶手电梯频出事故状况,消防专家认为有很多是因为乘客使用不当造成的。专家提醒市民在乘扶手电梯时,一定要扶住扶手,站在黄线内,这是最基本的要求。黄线是梯级的边缘,一旦踩上,随着电梯的运行易因站立不稳而摔倒。同时不应让儿童单独乘电梯。

  随后,我前往多个大型商超现场查看,扶手电梯上基本都有“不要踩黄线”一类的提示,但很少有“儿童不要单独乘坐电梯”的内容。

  [作者:记者 周甬 编辑:刘丽雅]

  扶手电梯

  怎样安全乘

  1.不要踩黄线,靠中间站立,防止黄线处、电梯与扶手间的夹缝夹住鞋或裙摆。

  2.不要让儿童随意触摸电梯上的部件,防止运行过程中受伤。

  3.乘电梯时提起长裙,防止裙摆夹到电梯缝隙里。

  4.最应注意的是,绝对不能让小孩倒着坐在电梯上,孩子身上的衣物最容易被电梯台阶夹住。

  5.不要让孩子在扶手电梯旁边玩耍。

  [作者:记者 周甬 编辑:刘丽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