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海舰队:某大型舰载直升机首次夜间着舰训练

2012年07月05日08: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2号机首次着舰
2号机首次着舰

  中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通讯员高宏伟 杨斌、周施)7月3日夜,南海某海域,一艘大型登陆舰正在破浪前行,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团长邵景山机组驾驶着某国产大型舰载直升机由远及近,稳稳地降落在甲板标志圈内,完成了我海军南海舰队大型舰载直升机首次夜间行进着舰,标志着我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直升机作战半径的极大延伸和协同执行任务能力的重大突破。

  大型舰载直升机夜间行进着舰是舰载直升机难度最大的实战化科目之一,不仅要克服复杂气象的影像,还要与行进的舰艇进行精准的配合,对飞行员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此次首次实施夜间着舰训练的某大型舰载直升机体积大,载重大,乘员多,是执行运输侦查、机降滑降等多样化任务的有力武器。

  带着崇拜和好奇,19时,记者登上了该团参谋长、机长焦振军驾驶的2号机亲身体验此次训练,机舱内,密密麻麻的飞行仪器、仪表,灯光闪烁,显示着各种参数,令记者眼花缭乱。

2号机首次着舰
风向变化后,修正方向着舰

  19时10分,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记者乘坐的直升机拔地而起,披着晚霞向远海飞去,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月亮悄悄升起,10分钟后,透过舷窗记者看到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排水量近两万吨的某大型登陆舰就像是一叶扁舟,天色越来越暗,在月色的衬托下,海面就像是黑色的绸缎般展现在眼前。

  在1号机成功着舰后,焦振军带领着机组开始低空掠海飞行,朝着战舰飞去,战舰渐渐地由小变大。在距舰1500米时,机长焦振军按下机外通信按钮:“请示着舰!”

  “注意高度、速度,可以着舰。”军舰指挥员发出命令。焦振军迅速驾机建立航线,对准甲板上的灯光点徐徐下降高度。500米、200米、100米……直升机以12米的高度进入飞行甲板。借着灯光,记者看到舷窗外,云飞浪卷,强大的气流吹动着海水,海平面产生了一个巨大的漩涡,飞溅的海水在甲板边界灯的映照下五彩缤纷。

2号机首次着舰
机务检查

  19时26分,甲板引导员举起了允许着舰的绿色信号牌。机长焦振军紧握驾驶杆,目视飞行甲板,在机组人员周勋、朱志国的配合下,果断驾机进入甲板上空,距甲板中心点高度0.25米时将飞机稳稳停住,一个漂亮的3点着陆。跳出机舱,一股潮湿的海风扑面而来,记者看到直升机稳稳地降落在飞行甲板的标志圈内。

  不多时,直升机再次起飞,进行下一个起落着舰训练。两架直升机交替着舰,从起飞到着舰,一个架次仅用3分多钟。当晚训练一直持续到23点20分,共进行150架次着舰,飞行员次次干净利落,参训合格率百分之百,增强了该团复杂气象条件下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2号机首次着舰
焦振军机组检查完毕

  焦振军向记者介绍说,大型舰载直升机夜间着舰,是舰载直升机飞行训练的一个险难课目。夜间海上飞行,飞机、军舰都处在运动中,舰载机飞行员对速度、高度、方位较难准确判断,着舰的时机不易把握。为此,机组训练前对课目特点、特情处置、地标辨认和舰机协同等进行了专题研究,采取先昼间后夜间,先静止后行进,不断加大难度,同时也确保了训练安全,为了巩固训练效果,培养指教员和机长,他们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飞行日里继续开展该科目训练。

2号机首次着舰
焦振军机组在做起飞前检查


2号机首次着舰
焦振军机组准备起飞


2号机首次着舰
精准着舰


2号机首次着舰
在甲板引导员指挥下着舰


2号机首次着舰
着舰瞬间


2号机首次着舰
做着起飞前的最后准备

  作者:高宏伟 杨斌 周施 (来源:中广军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