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发起打黑行动 > 广东三打两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珠海打掉一特大“海霸” 涉案金额上亿元

2012年07月11日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7月11日电(索有为 程景伟 贾茹)记者11日从广东省“三打(打击欺行霸市、打击制假售假、打击商业贿赂)办”获悉,广东珠海警方日前摧毁一特大欺行霸市犯罪团伙,抓获王某华为总裁的珠海军安公司团伙成员近40人,冻结其公司资金5354万人民币,查封公司涉嫌房产15处,涉案总金值上亿元。

  据珠海警方介绍,2002年王某华以军安公司名义与珠海金湾区相关部门签订合同,以年租金50万元承包珠海高栏港区海域7000多公顷,约定在该海域内从事文蛤、白蚬、翡翠贻贝三个贝类品种的养殖、捕捞经营。

  据中共珠海市委副书记、珠海市“三打”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王衍诗通报,王某华等人显然志不在此,其海洋贝类养殖经营收入与非法所得相比可谓“蝇头小利”,王某华利用珠海市政府征用其部分承包海域,贿赂政府人员,串通评估人员,诈骗赔偿款6305万元;长期霸占所承包海域内的海砂资源,先后盗卖海砂获利5758万元;在明知其海域已无海砂的情况下,该犯罪团伙还与某公司签订卖买协议,诈骗76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十年里,珠海军安公司十余名员工常统一着穿迷彩服,驾驶水泥船、快艇等船只,手持长柄大砍刀、长铁棍等工具,以收取“过海费”、“搁浅费”、“入场费”等名目,对海域内过往渔民进行暴力敲诈勒索,涉案金额60多万元。此外,军安公司还曾霸占海域航道导致当地数十户渔民所养的蚝无法及时转场而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5400多万元。

  珠海军安公司欺行霸市行为不乏“保护伞”。中共珠海市纪委副书记姜建平介绍,已对5名涉案的国家公职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其中广东省渔政总队珠海支队队长余某星、海监科科长邓某贵,珠海高栏港经济区海洋和农渔局主任科员周某生、科员张某阳已移送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珠海高栏港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某福涉嫌受贿和严重失职问题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