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渔民抱团闯深海 去三沙海域生产信心被鼓舞

2012年07月12日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7月12日电(记者 尹海明 王子谦)海南省30艘渔船自发组成2个编队6个小组的捕捞船队,12日从三亚出发前往三沙渔场的南沙永暑礁附近海域开展捕捞生产活动。这是海南省历年来最大规模的捕捞活动之一,也是海南省海洋渔业捕捞生产从以近海捕捞为主,向近海捕捞与外海、远洋捕捞并举,逐步向外海远洋捕捞为主的转变。

  此次由三亚海榆渔业专业合作社、三亚榆丰渔业专业合作社和三亚福港水产公司组成的渔船编队,选择了有组织的抱团形式,由一艘3000吨的综合补给船带领29艘140吨以上渔船合力闯深海。

  带队出海的三亚海榆渔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亚排,是一位67岁的老渔民。他说,以往三亚渔船多是“单打独斗”,“单打独斗”的渔船通常更容易遭到自然灾害、缺乏补给、他国非法骚扰等诸多风险的威胁。

  三亚福港水产公司总经理潘立凤告诉记者,通常百多吨的渔船在南沙海域3天就可渔获满仓,如果没有补给船,只能返回海南本岛,来回成本太高。而一艘综合补给船可带20多艘渔船在海上停留约一个月时间,能大大增加渔船在深海作业时间,节约成本。“目前海南仅有3艘综合补给船,这远不够,希望能有60—70艘。”

  记者从海南省海洋渔业部门了解到,三沙渔业资源的潜在捕获量约为500万吨,每年的可持续捕获量约200万吨。目前海南每年的捕获量仅为8万吨左右,开发三沙渔业资源前景巨大。

  近年来,海南把眼光瞄准西中南沙等外海渔场丰富的渔业资源,发展壮大外海、远洋渔业生产。鼓励渔民“造大船,闯深海”,采取“公司+渔民”或捕捞渔民合作社等组织化程度较高的形式,组织渔船开发西中南沙等外海捕捞。目前,海南省有36家从事捕捞生产的渔业合作社,社员3000多人,新造100吨以上渔船150多艘,合作社专业化、组织化程度高。此次渔民自发组成捕捞船队赴三沙渔场生产,以期能探索出发展深海捕捞的方法。

  三沙渔场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渔民的传统作业渔场,近期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三沙市,鼓舞了海南渔民前往三沙海域生产作业的信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