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省教育厅规定公办高考补习学校今年全撤销

2012年07月13日09:1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洁 徐从芬 刘雨涵

  省教育厅:8月15日前公办高考补习学校撤销

  本报济南7月12日讯 (记者徐洁实习生徐从芬刘雨涵) 公办高考补习学校撤销“大限”已近。7月12日,山东省教育厅再发通知,要求各市8月15日之前完成高考补习学校撤销。从今年秋季开学起,高考失利的考生只能选择民办高考复读学校了。

  7月12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出《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办高考补习学校撤销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办教师、校园校舍、设施设备、图书资料、学校品牌等一切公共教育资源,在今年秋季全部退出高考补习市场。《通知》重申,公办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再招收复读生,不准搞插班复读,不得弄虚作假搞假民办补习学校。

  《通知》为各地公办高考补习学校的撤销设了“红线”,要求各市要建立公办高考补习学校撤销工作销号制度,2012年8月15日前全部完成撤销任务。8月20日前,通过机关网站向社会公布。山东省教育厅将于近期对各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调度。

  早在2002年,教育部就发出通知,要求从2003年秋季开学起,各地公办高中不得占用学校正常的教育资源办高中毕业生复读班,也不得招收高中毕业生插班复读。2009年,我省制定了公办高考补习学校三年撤销计划;2011年,要求各地制定方案按时撤销公办高考补习学校。

  目前,各地须撤销的公办高考补习学校共93所。

  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说,一个学校的软硬件资源都是有限的,增加了对复读生的投入,势必会影响对应届生的投入,尤其是优秀的教师资源,对应届生严重不公平。此外,公办高考补习学校利用国家资源获得几乎毫无成本的经济收益,看重的是往届生对升学率作出的“贡献”,通过违规招生宣传、减免学费、补助生活费、发放奖金及奖励招生人员等抢拉往届生,助长了“应试教育”倾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