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航重奖英雄机组网友疑炒作 董事长称弘扬正气

2012年07月13日10:4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提要] 7月9日,海航奖励新疆反劫机机组成员杜岳峰、徐洋、郭佳各现金100万、房产一套、奥迪车一辆;给予机组其他成员各现金50万元、房产一套、奥迪车一辆。对此有网友指海航此举是在炒作,并有消息指一位与劫机者搏斗的乘客受伤,至今海航未与其联系,也没去看望。7月11日深夜,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发布微博,称看到质疑之后哭了,并质问世间还有无正义…[我来说两句]

  董事长微博哭诉:还有没有正义?

  据中新社电 7月11日深夜,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发布微博称,他哭了,因为不明白为什么海航奖励英雄机组惹来这么多人说闲话。

  7月9日,海南省政府表彰新疆反劫机机组,机组成员郭佳、杜岳峰各奖10万元,机组奖50万元。同时,海航奖励杜岳峰、徐洋、郭佳各现金100万元、房产一套、奥迪车一辆;给予英雄机组其他成员各奖励现金50万元、房产一套、奥迪车一辆。

  然而海航对机组人员的这次奖励却引发了不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这是企业的炒作行为。

  对此,海航董事长陈峰表示,海航机组在旅客的协助下成功反劫机,保全了九十二个生命和背后的家庭,保证了国家安定和经济发展,所以怎么重奖都不为过。

  “这个世间还有没有正义?”陈峰在微博中问道,“机组保全了飞机,也保证了一飞机乘客的生命安全,他们应该受到奖励。我们的社会还要不要树立这种正气?我真的哭了......”

  著名策划人任卫新对陈峰此微博回应称,“奖励是应该的,是必须的。但也应该适度的。当然,如果是你老板的私企,拿自己的钱做更高的奖励,那是另一回事。”

  资深传媒人余胜海则质疑海航这次奖励有炒作之嫌。他在微博中表示,“对外声称重奖机组成员和乘客,据凤凰卫视披露,有一位与劫机者搏斗的乘客受伤,至今海航未与其联系,也没去看望!太不公平了!”

  有网友安慰道“大叔,不哭”,“认真就输了,现在这个社会压力太大,多数人抱着调侃的心态,也有着酸葡萄心理。到底是钱重要还是命重要?没有身临其境的人是不会懂的。人间自有正气,我一直这样认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大叔,不哭。”

  获奖情况:新疆表彰劫机事件有功人员 奖个人10万机组50万

  授予挺身而出的自治区粮食局副局长刘会军,新疆巨臣律师事务所主任窦刚贵,和田地区公安局装备财务科副主任科员陆茂鹏,洛浦县公安局刑事侦察大队民警图尔洪·如则尼亚孜,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服务部安全员大队二中队安全员杜岳峰,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乘务中队经理(乘务长)郭佳,墨玉县人民医院外神经外科主任迪力夏提·艾山,和田市纪检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刘军,洛浦县教育局副局长付华成,和田盛达矿业公司职员王希刚等10位同志 "‘6·29’反劫机勇士"称号,记个人一等功,每人奖励10万元;授予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GS7554航班机组"处置‘6·29’劫机暴恐事件英雄机组"称号,奖励50万元。[详细](天山网)

  海南省委省政府奖励机组成员郭佳、杜岳峰各10万元 奖励机组50万元

  海航集团奖励部分机组成员100万现金一套房产一辆奥迪

  海航集团授予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海航功勋员工"勋章,并给予安全员杜岳峰、徐洋、乘务长郭佳各现金100万元、房产一套(价值300万元)、奥迪车一辆奖励,给予英雄机组其他成员各现金50万元、房产一套(价值200万元)、奥迪车一辆奖励。海航集团还对天津航空全体干部员工给予奖励。[详细](南海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