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暑期以来海峡两岸多类型学生夏令营活动交流热络

2012年07月13日21:07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 进入暑期以来,海峡两岸学生之间的交流渐趋热络,安徽、山东、辽宁等地相继迎来多种类型的夏令营活动。

  在夏日黄山脚下的歙县徽商大宅院里,44位来自台北、高雄等地的台湾大学生兴奋地感受着徽派古建筑精粹的魅力。随着由安徽省台联主办的全国台联2012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安徽分营正式开营,这些台湾大学生将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充分感受徽文化的博大精深。

  营员领队、台湾百合扶轮社社长魏台英表示,夏令营活动有利于促进两岸大学生相互了解、建立友谊,“这是一次宝贵的机会,相信所有营员在本次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

  全国台联自2004年起举办千人规模的夏令营活动,至今已是第九届。2012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以分营形式在大陆21个省、区、市陆续开营。

  13日,第九届“齐鲁风·两岸情”优秀中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在山东济南正式启动,为期7天。来自台北市成功中学、台湾新竹忠信学校、高雄中学等台湾教育机构的百余位师生,和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的30多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台湾师生将通过游览泰山、曲阜三孔、台儿庄古城等著名景点,体验古老悠久的齐鲁儒家文化。本届研习营还将让台湾同学体验成人礼仪式。

  “齐鲁风·两岸情”优秀中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是山东省两岸青少年交流品牌活动,自2004年以来每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

  作为“辽台中小学生素质拓展训练夏令营”活动之一,近百名台湾中小学生12日晚在沈阳辽宁大剧院,为大陆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台湾经典-两岸情缘”演奏会。演奏会以《阿里山情歌》拉开帷幕,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