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桥外悬3小时后坠亡 曾拒劝阻挥刀自残(图)

2012年07月14日04:17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吴静 范津津 长沙
昨日傍晚,长沙橘子洲大桥,警方封锁了现场并想办法劝导跳桥男子回头。图/记者陈勇
昨日傍晚,长沙橘子洲大桥,警方封锁了现场并想办法劝导跳桥男子回头。图/记者陈勇

  站在长沙橘子洲大桥的栏杆上,41岁的陈姓男子挥舞着两把刀,拒绝旁人靠近。站在生与死的边缘,他用刀一次次地划入自己的身体。在与试图救援他的民警、路人对峙了3个多小时后,昨晚7点25分,他从桥上跳了下去,坠落到桥下还散发着余热的水泥地面上。医生随后证实他的死亡。本报记者吴静 实习生范津津 长沙报道

  事发 男子挥舞小刀站上大桥栏杆

  下午4时许,一名中年男子站上了一桥的栏杆,手中挥舞着两把刀,顿时引来了不少路人的围观。男子的情绪有些激动,高声向围观的人喊道:“生活为什么这么无情。”

  “他不想活了,想跳江?”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议论纷纷。但男子手中挥舞小刀让试图上前拉劝的市民却步,有人报了警,公安、消防、120先后赶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是怎样的苦恼让这名中年男子选择这样极端的方式?男子事先准备好的一张纸条说出了全部的故事:男子姓陈,今年41岁,前不久出了一场车祸,别人撞坏了他的电动车,原本答应赔他2000元钱,但一直也没拿到赔偿款。身体不好,没钱,家人也不关心他,现实的生活让他彻底失望。

  对峙 拒绝劝说男子挥刀自残

  随着时间的推移,站在栏杆上的男子表情越来越痛苦。男子一手抓着栏杆,一手用小刀一次次划向自己的手臂。

  面对周围的人群,男子喊着:“你们看我啊,你们拍我啊!”

  赶到现场的民警试图靠近男子,一名穿着黄色便衣的男子站在离陈某不到2米的地方不停劝说。

  陈某显得十分抗拒,每当有人试图靠得更近,陈某便挥舞刀子将靠近的人驱散。

  闷热的天气让人汗流浃背,民警担心其脱水,表示想为其提供饮水,但男子拒绝民警上前送水。

  随后,民警将水放在靠近陈某的地方,陈某慢慢地挪过去将水拿起。渴了,喝一口水;累了,抽一口烟,陈某偶尔在栏杆上移走或半蹬。

  营救 没有气垫男子坠桥后死亡

  随着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甚至有不少驾车路过的市民也停下车来围观。橘子洲大桥东往西的交通顿时拥堵起来,不少交警开始在现场劝导围观车辆加速离开。

  在对峙了3个多小时后,陈某扶着栏杆半蹲了一会,突然坠落。有围观的人说,“他是体力不支掉下去的。”有人说,“他是彻底失望跳下去的。”

  坠落的陈某先是掉在靠近河堤的一块近十米高的石板上。

  在众人的注视下,俯卧在石板上的陈某再次用力向后一仰,再次从近十米高的石板上跌落。

  由于桥底地形复杂,且男子有强烈的抵抗情绪,消防部门有关人员表示,担心铺了气垫反而促使男子跳下去,原本希望通过做思想工作将其劝回。

  讲述 参与救援的小伙说:应该拉他一把的

  围观的人群中,有一位60岁的老人一直在叹息,他告诉记者,“他(陈某)活得有些悲催。”

  “他的家人一直没有来。”老人告诉记者,事实上有熟人打电话给了陈某的父母,但“不肯来。”

  男子坠落后,医护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简单包扎,随即被抬到沿江的马路上并送上救护车。一名参与帮忙的男青年一直不停地表达惋惜之意,“应该拉他一把的。”

  陈某第二次坠落时是头和背部先着地,被送往长沙市第一医院后,医生证实其已经死亡。

  事发时,正值交通高峰期,现场一度造成拥堵,省交警总队官方微博昨晚5时29分发布微博,建议过往车辆选择猴子石大桥、营盘路过江隧道通行。

  [微言微语]

  @湖南省交警总队: #紧急发布#湘江一桥离桥东约一百米外有人要跳江,交警正在现场劝导,因为正在进行救援,目前湘江一桥车辆行驶缓慢,建议各位车主选择猴子石大桥、营盘路过江隧道通行。

  @谭钦方:啊,正经过这路段,大好时光的,好吃好喝,有啥想不开的呢?

  @0朱元璋0:今天下班看见过江的车从桥上一直堵到人防办、四医院、最后我是下车走回家的、原来就是这事闹的。

  @泗湖山人:想起上学那年路过此桥,亲眼目睹有人跳下去,混沌的江水里,几下就没了踪影。

  @小猪kathy:刚过来的时候看到了,还看到他一腿的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