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将改造自行车及步行系统 缓解奥运交通压力

2012年07月15日16: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伦敦7月15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交通是所有奥运会的主办城市都会面临的重要问题,因此伦敦政府将斥巨资改造部分自行车和步行交通系统,从而鼓励人们用绿色方式出行,缓解奥运交通压力。

  记者现在在伦敦街头的一个租车点,像这样的自行车租车点在伦敦随处可见。记者现在所在的这个租车点一共有30多辆车,但是目前只剩下了两辆车,其它的都被借走了。在一字排开的自行车的旁边就是一个立式的自助租车柜台。这个柜台有一个小的屏幕,还有一个读卡器,用来读取信用卡数据,两边就是附近的地图。到底在这个柜台怎么租车,记者采访了正在操作的市民。

  市民:首先选择语言,这里也有中文。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还车,你看地图上标注的,很多很多地方都可以。你可以用自己的信用卡付账,一英镑就可以,非常便宜。

  在伦敦,交通拥堵也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虽然地铁线路非常发达,但是如果要应付起奥运期间庞大的客流,可能就有点力不从心了。一位在英国生活了三年的留学生告诉记者:

  留学生:前段时间坐地铁,就是女王钻禧活动,地铁火车压力很大、很拥挤,还有很多晚点的。那天我出了火车站,大批的警察就在那里维持秩序,说这边门关了,要从那边走。有点感觉是不堪重负了。地铁部门的负责人接受采访说,地铁应付不了那么多人了。有人问奥运怎么办?他回答那就等着瞧吧,就说了这么一句,感觉很无奈。女王的这个活动就应付不来,那奥运究竟会怎样?

  由一家银行赞助的蓝色自行车可以说是伦敦街头一景,只需要1英镑,随用随取,使用后可放回任意附近车站。半小时之内归还自行车,则不需要另付费用。这对于在中心城区非高峰时段坐个单程地铁还要花费一两磅,相当于十几二十块人民币的伦敦来说,即方便环保,又实惠。关键是,自助操作系统还设置了中文菜单,如果您计划在奥运期间游览伦敦,花一镑租辆伦敦市长亲自宣传的城市自行车,不失为一种理想的选择。

  伦敦市长:我相信伦敦启动自行车出租计划,有助于应对各种社会问题,比如污染。自行车让我们更加健康,帮助应对肥胖的危险,这也是个好办法帮助人们走出汽车,呼吸新鲜空气。

  记者住处不远的地方就是一个租车点,可是几次去租车,结果都是被抢租一空。不过在伦敦骑车,对于中国和很多国家的人们来说一定要格外注意安全,因为靠左行驶的规矩总让人感觉是在逆行。

  伦敦市政府承诺在奥运会期间会提供一万辆左右的租赁自行车,但似乎这还不能够满足市民和游客日益高涨的热情。

  市民:我每天坐火车上班,把折叠自行车带到火车上,下了火车就骑自行车去办公室,办公室就在这条路上。

  游客:我想这是一个开始,希望有更多人开始使用自行车。自行车是最好的交通方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