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ATM机装吞卡工具 冒充银行员工套密码偷窃

2012年07月16日11:25
来源:荆楚网
警方展示作案工具
警方展示作案工具

   ATM机内装钩子“吞卡” 冒充银行员工套问密码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汪亮亮 通讯员龚宇萍 实习生 龚靓 王紫滢月

  当你插卡进ATM机取钱时,若发现卡被吞,千万不要相信取款机附近贴的“提示”,最近,汉阳区就有3位市民先后中招,被骗子用钩子钩住银行卡,然后套出密码将钱取走。昨日,汉阳警方通报,这名“钓”卡取钱的嫌疑人已被刑拘。

  一台取款机3次“吞卡”偷钱

  4月29日,汉阳的李先生到王家湾某银行ATM机上取钱,卡一塞进去就被吞了。卡槽下贴着一张提示:尊敬的客户,本取款机更换了新的插卡槽比较紧密,因此您在插卡时请稍微用力,如果操作中出现吞卡、死机或者不吐钞票等异常现象时,应立即拨打本行省内24小时故障受理电话。

  李先生拨打上面留的座机号码,接电话的男子自称银行员工:“您先别急,我先查询一下您的卡是否被吞,请报一下卡号和密码。”李先生一时心急就统统报出。对方告诉他:“已经确认是被吞卡了,请到附近的某分理处等待处理。”

  然而,当李先生离开取款机不久,他的手机就收到取款通知短信,卡里的一万元钱被人取走了。案发后,汉阳琴断派出所民警杨敏就在那台取款机上贴了联系卡,提醒市民不要上当。

  然而,5月10日、5月15日,在同一台取款机上,又接连发生两起同类案件,总被盗金额达到2万元,此案引起了汉阳警方重视。

  女警化装蹲守抓获盗卡贼

  民警调阅银行监控录像发现,作案人为同一人,作案时间都选择晚上9时-10时自助银行内人少时,每次作案都换不同的衣服,但必背一个斜挎包。一走到取款机前,就抬起左手臂遮住面部。但警方还是找到了此人的清晰面部图像。

  杨敏想到,既然3次发案都在同一台取款机,那就“守株待兔”吧。于是,她带着一名男安保队员,装作夫妻,每晚8点多到该自助银行门口守候。

  7月9日晚9时,一名极像嫌疑人的男子出现了,身上背着斜挎包。他看到门口站着两人,有些谨慎,靠近偷听,听两人聊的都是家常话,才放心走进银行。杨敏用余光瞄到,该男子一进去,就伸手遮脸,还撕掉她刚贴的联系卡。“就是他。”她朝安保队员使个眼色。

  两人走进银行控制嫌疑人时,他正拿着钩子往卡槽里塞。嫌疑人张某,仙桃人,43岁,曾是名公务员,后因故被开除。审讯中,他一再抵赖,最终警方还是根据一系列证据,零口供将他刑拘。

  银行处理吞卡不会口头问密码

  记者昨日在派出所见到这个钩子,用铝片做成,长约5厘米,铝片的末端向上弯成钩状,刚好能卡住银行卡,铝片上还贴着一段透明胶,以便将钩子连卡拔出。

  昨日,记者采访银行人士得知,在处置吞卡时,银行只会问卡号和被卡位置,一般不会询问密码;有时为了核对身份,可能会需要密码,但绝不会口头询问,而是让当事人用手机摁键方式,这样即使客服也看不到密码。

  银行人士提醒:一般银行客服电话都以9字开头,在取款机上留号码,绝不会留手机号和座机号。如果发生吞卡而自动取款机没有提示,应立即拨打客服热线,不要离开取款机,并拒绝陌生人的帮助,同时还可通知发卡银行将银行卡冻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