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游客入室抢劫获领带打火机 一人潜逃获刑11年

2012年07月16日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徐州7月16日电(李东艳 王兰)四个外地人来新沂游玩后因没钱回去,为“筹集路费”竟然铤而走险持刀入户实施抢劫,结果翻箱倒柜仅仅“收获”领带一条、打火机一个,案发后,其中三人很快落网获刑,另一人在潜逃了3年后最终被抓获归案。16日,江苏省新沂市人民法院公布此案,潜逃3年的李亮被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据了解,2009年2月底,李亮与赵龙、曹永、梁锋(三人均已获刑)从外地来到新沂游玩,并入住了火车站附近一家宾馆。几天下来,李亮四人随身带的钱很快捉襟见肘,“没钱回去”,四人越想越是沮丧,随即萌生了“弄点钱当路费”的想法,于是,四人开始商议实施抢劫事宜,并在随后来到市区某商店购买了水果刀等作案工具。3月2日上午10点多钟,李亮与赵龙等人携带水果刀等作案工具在市区寻找下手机会,当窜至某居民楼时,发现某家住户只有一老太太在家,顿觉容易下手,遂将作案目标定在了这家身上。随后,李亮前往敲门,老太太刚把门打开一条缝,门就被猛地一脚踹开,从门外闯进四人将她围住。接着李亮用事前准备的水果刀抵在老太太的胸口,威胁她不许喊叫并逼迫其交出身上财物,在其身上搜钱未果后,李亮四人开始自行在屋内翻箱倒柜,最终搜得领带一条、打火机一个。作案后,李亮四人仓惶逃离现场。

  案发后,赵龙等三人很快落网并被判刑,李亮直到今年3月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查,李亮曾分别于2008年7月和2009年6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和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其后分别于2009年1月和2010年9月被减刑释放。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亮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胁迫等手段,结伙持刀入户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被告人李亮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五年以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鉴于被告人李亮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庭审中自愿认罪,依法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文中人物系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