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国梁:四年备战等此刻 王皓继科夺冠概率相当

2012年07月17日16: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一行从国家体育总局出发,踏上了奔赴英国的旅程。此行他们将首先在利兹为伦敦奥运会做最后的备战。

  与上届在主场作战相比,今天的送行让国乒将士们感到非常兴奋。“上届奥运会没有出征的感觉,这次我们非常兴奋,也对奥运会更加期待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男乒主帅刘国梁说,“这么多人对我们殷切的期望,让球队上下感受到了浓重的奥运氛围。作为我们来说也是准备了四年,等的就是这一刻。”

  刘国梁认为从出征开始,随着后面不同的时间节点,运动员们会更加感受到奥运会与众不同的魅力,“希望在最后的阶段,在利兹以及之后在进奥运村的时候,我们能够把最后的细节准备得再充分一些。”刘指导坦言这次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队员较多,在心态上的调节是最主要的,“我们会循序渐进,先到利兹训练营适应,再到伦敦适应,让运动员一点点找到比赛的感觉。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在奥运会上打出自己的水平,赛出自己的风格。”

  在谈到媒体比较关心的男子单打张继科与王皓之争的时候,刘国梁认为两人最终夺冠的概率基本相同,“张继科与王皓各有优劣势。张继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去年他取得了世乒赛的冠军,在信心上、能力上、冲击力上显得更强一些。王皓有过两次奥运会的经历,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两次进入决赛,这也是很骄人的成绩,希望这次王皓能够再次进入决赛,创造一个奇迹。因为毕竟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能够参加就不容易,能够进入决赛更加难。我也希望两位队员能够守好自己这条线,战胜每一个对手,最后挺进决赛。”

  “我觉得每个人都不一样,参赛的次数、技术、性格不一样,都要有个人针对性的指导,我们在封闭训练,包括回到北京之后,已经做了很多,也有很多的沟通,”刘国梁表示更希望能够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让运动员放开思想、放下包袱,打出自己的水平,去享受这个比赛,并把奥运会当成享受和展示自己的舞台,而不是说束缚住自己,“我们不能仅仅是为了金牌而拿金牌,因为金牌对中国队来说,已经拿了很多了,我更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奥运会让大家认识他们,能够把我们四年准备的东西打出来。”

  最后刘国梁坦言自己对于奥运会比赛也有一定的担心,“不可能比赛前没有忧患,因为在一系列的准备之后,关键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就是怎么样发挥出最佳水平,”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