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粤港将同步发行岭南通与八达通普通版联名卡

2012年07月17日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7月17日电(廖丽丽 粤交综 郭媛)香港居民持“八达通 岭南通”卡即可在广东坐车、消费。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将于7月18日在粤港两地同步发行“岭南通 八达通”联名套卡普通版,以便利粤港两地居民的出行与生活。

  此次在内地发行的名为“岭南通 八达通”联名卡,在香港发行的名为“八达通 岭南通”联名卡。首批普通版“岭南通 八达通”联名卡将在广州、江门、汕尾、惠州、茂名、河源、揭阳、韶关等8个城市进行发售,“八达通 岭南通”联名卡将在港铁全线的客务中心发售。

  在粤港两地分别推出的联名卡有两个不同颜色的版面,售价基本相同:在粤发行的是蓝色版面,卡面名称为“岭南通 八达通”,售价为人民币80元/张;在港发行的是橙色版面,卡面名称为“八达通 岭南通”,售价为港币98元/张。

  联名卡卡内设有两个独立的电子货币钱包:一个为人民币钱包,另一个为港币钱包。持卡人在广东省可使用卡内的人民币钱包消费;在香港则可使用卡内的港币钱包消费。持卡人在广东省使用该卡之前需在“岭南通”现有充值点为其人民币钱包充值;若在香港使用,则需在“八达通”现有增值点为其港币钱包增值。

  值得一提的是,联名卡不仅是公交卡,还将适用于接受“岭南通”或“八达通”付费的公共交通和小额支付领域。“岭南通”目前已可在广州、佛山、江门、肇庆、汕尾、惠州、茂名、珠海、揭阳、河源、云浮、韶关、阳江、清远、中山、湛江等多个广东省内城市使用。随着“岭南通”的网络拓展至广东省内更多城市和路线,加上接受小额支付的零售商店不断扩张,两地居民将体验到这张二合一卡带来的更广泛便捷的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