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起河南省各级财政部门均需要公开三公经费

2012年07月19日04: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刘江浩

  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意见,要求从今年起

  记者 刘江浩

  本报讯 从今年起,除涉密单位和涉密事项外,我省各级财政部门都要向社会公开“三公”支出情况。昨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办发〔2012〕26号文件精神的实施意见》,规定“三公”经费、保障房、食品安全、招投标、环境保护、生产安全事故、征地拆迁、价格和收费等8个重点领域的信息要公开。

  省辖市政府要对“三公”支出进行细化说明

  该意见要求推进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和行政经费公开。从2012年起,除涉密单位和涉密事项外,各级财政部门要向社会公开本级“三公”经费预决算支出,省政府部门和省辖市政府部门要向社会公开本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支出,并细化“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

  背景 据了解,我省的“三公”经费公开走在全国前列。今年3月1日,省财政厅在网站上公布了201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郑州市等也向社会公开了“三公”经费预算。

  征收房屋前要履行法定程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

  该意见还要求推进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在批准房屋征收前,认真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严格履行公告、告知、论证、听取意见等法定程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加强补偿信息公开,将补偿标准、补偿金额及奖励补助标准向当事人公布。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认真落实征地工作“告知、确认、听证”和“两公告一登记”制度。省辖市、县(市、区)政府要将征地信息公开情况作为用地审批的必要条件,报批用地必须报送被征收农民意见、公告以及听证等情况。

  注解 “两公告”:《征用土地公告》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一登记”:被征用土地的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应当在公告规定的期限内,持土地权属证书到公告指定的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征地补偿登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