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爱心接力”护送重病男童

2012年07月19日07:52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记者 黄纯芳 通讯员 雷文明

  7月18日,为使一名生命垂危的男童得到及时救治,公安交警微博联动广播电台,实时发布路面民警的第一手信息,发布救护车的行驶位置,对急救车的行车路线全方面记录,公安交警与数万名网友、听众联手展开4小时的“接力”,演绎了一场人间大爱。

  当天13时6分,公安交警微博接到紧急“求助”:由郴州第一人民医院出发的湘LA8385救援车即将载着患重症肺炎、颅内感染的1岁男童小翔宝,前往省儿童医院抢救。小翔宝是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桥头村人,今年5月病情发作,先后住入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此次转院至长沙,由于车上没有呼吸机,只能靠医生和护士手动给小翔宝输氧,情况万分危急。该车正准备从郴州出发,大约4小时后到达长沙。

  时间就是生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杨琪君闻讯后坐镇指挥中心,向高支队、长沙支队发出“按照警卫等级,全力打造绿色通道,为抢救小翔宝争分抢秒”的指令,并通过交通频道和微博,呼吁沿途司机朋友留意该车牌号,为生命让道。

  考虑到京港澳高速公路湘潭段有施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立即组织制定救护车应急行走线路:京港澳衡阳出口转衡枣高速行至819公里转潭衡西高速沪昆高速转京港澳雨花出口。长沙交警迅速联动,调派车辆等候牵引,并做好接应预案,制定了进入长沙城区后的最佳行驶线路:长沙大道—二环线—桂花路—曙光路—劳动路—梓园路—儿童医院。

  救护车进入高速公路后,高支队潭衡西大队、潭邵大队、长潭大队三大队紧急联动,接力对急救车进行牵引,并一路巡逻喊话,加强路面管控,为湘LA8385 清理出畅通的高速通行环境。

  16时7分,在潭衡西高速离长沙约78公里;16时35分,转进入沪昆高速已行约10公里;16时43分,离京港澳高速湘潭入口还有4公里;16时53分,离京港澳高速雨花出口还有17公里;17时05分,离长沙大道出口两公里;17时16分,救护车已顺利到达雨花出口……

  长沙交警接过“爱心接力棒”。在交警的牵引下,17时27分,救护车顺利到达省儿童医院,早已作好准备的省儿童医院立即对小翔宝进行抢救。

  截至记者当天21时发稿时止,小翔宝还在抢救之中。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