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葡萄牙窃贼猖獗 华商店铺一天两次被盗防不胜防

2012年07月19日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俗话说“祸不单行,福不双至”,近日,在里斯本近郊经营一家中国三百店的侨胞阿丽一天之内遭遇两次盗窃案。

  阿丽的三百店面积不大,分上下两层,地面一层经营三百店,地下一层当作仓库用。本来阿丽每天下班后都要坐车回另外租的住家休息,但最近屡屡发生的侨胞失窃案给她敲响警钟。为保险起见,阿丽临时把仓库一角改成卧室,几天下来吃住都在店里,而且还急急忙忙花钱安装自动报警系统。

  7月9日凌晨,睡梦中的阿丽被警报声惊醒,她随手拿起一根早已准备好的铁棒走上楼,借着门外路灯的亮光,看见一名肤色黑亮的中年男子对凄厉的警报声充耳不闻,正不紧不慢耐心撬着商店大门的锁。阿丽一边大声用葡语呵斥,一边挥舞铁棒做猛击状,该男子被突然出现的阿丽吓一跳,丢下作案工具转身以最快的速度逃之夭夭。

  定下心神的阿丽仔细一看,坚固的门锁已差不多被撬坏,成了摆设。阿丽想幸亏自己住在店里,要不这次损失就大了。门锁已坏,阿丽打电话请求在附近做工的老乡帮忙买门锁、装门锁。

  上午10点多,正当阿丽和老乡刚刚安好门锁时,阿丽的姐姐从另一个城市赶来看望阿丽,阿丽拉着姐姐一边讲凌晨发生的事一边走进店内,姐姐随手将手提袋放到柜台下边。

  此时,店外陆续走进来四、五位客人,阿丽打过招呼后就继续张罗给姐姐拿水倒茶。正说着话,其中一位五十几岁的金发女郎招呼阿丽,说自己要买一个旅行皮箱,让阿丽帮她选。阿丽赶紧走过去,详细介绍各式皮箱的款式和功能。而与此同时,有个三十几岁的男客人也招呼阿丽,让阿丽帮她找五金工具。阿丽姐姐一看阿丽脱不开身,就赶紧走过去帮忙。

  谁想那些客人相当难缠,金发女人不仅挑三拣四,还吹毛求疵地把阿丽折腾半个小时,最后却借口阿丽皮箱的拉链质量全部太差扭身走了。而那位男客人也好不到哪里去,把阿丽姐姐指使得团团转,挑来捡去二十多分钟最后只买了一把一欧元的螺丝刀了事。

  两人走后,阿丽一边和姐姐讲话,一边又接待几位客人。到一点钟时,阿丽姐姐要告辞回家,边说边伸手去取放在柜台下面的手提包,可哪里还有手提包的踪影。阿丽和姐姐很是诧异,又仔细翻来翻去寻找几遍还是没找到。

  直至此时,阿丽和姐姐才恍然大悟:今天他们被几个“拎包贼”给骗了。那个买包的金发女人和买工具的男人和另外前后进店的原来都是一伙的,他们两个用调虎离山计把阿丽两人从柜台里调走,然后再想法分散两人的注意力,其它同伙趁机将包偷走。

  一天遭遇两次盗窃案,一次未遂,一次得手,阿丽伤心至极。看来经济危机下不仅要掌握经营之道,还要拿心思研究防盗之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