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科州枪击案嫌犯公寓设诱杀装置 警方破初级炸弹

2012年07月22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丹佛枪击嫌犯照片公布。经过调查,这名嫌犯名为詹姆斯·霍姆斯,1987年12月13日生,身高1.8米左右。


  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丹佛枪击嫌犯照片公布。经过调查,这名嫌犯名为詹姆斯·霍姆斯,1987年12月13日生,身高1.8米左右。

  中新社奥罗拉7月21日电(记者 王欢)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影院重大枪击案的嫌疑犯詹姆斯·霍尔姆斯,不但在案发时“装备”齐全,更周密筹备,在自己所住公寓设下致命诱杀装置。警方21日利用机器人解除了电线触发装置和一个初级炸弹,但危险尚未完全解除。

  奥罗拉警察局局长丹·奥茨21日向记者表示,“如果有人打开了霍尔姆斯的公寓大门,将会遭受严重伤害,并有可能失去生命。嫌疑人设置了诱杀装置,很有可能是针对执法人员。”

  案发时霍尔姆斯公寓内一直大声播放着音乐,直到凌晨1点钟自动停止。报警的邻居凯瑟琳·方希认为,这是嫌犯事先设定好的陷阱。

  警方用车载升降台靠近公寓第三层,以斧头破窗,伸入一根3.6米的长杆,用顶端的摄像机探视屋内情况。据称,800平方英尺的房间内,约有三种类型的炸药。

  “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复杂情形,房间内布满电线,满地易拉罐和装满液体的罐子,还有电线连接着化学物和燃烧装置。”奥茨描述说,“破解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我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场面。”

  美国联邦调查局专家21日抵达现场协助,科罗拉多地区特工詹姆斯·亚科恩(James Yacone)向媒体通报说,这项工作相当有挑战性。调查人员首先解除了前门复杂缠绕的电线,然后让机器人进入,破坏掉一个连接着燃料供应的简易爆炸装置。

  公寓楼外目击者称,在解除爆炸装置时听到两次声音不大的爆炸声,但没有起火或冒烟。

  消防车、救护车和化学专家一直在现场待命。公寓楼外停车场的几辆车今天上午被警方拖走,以减少次生火灾的危险性,周边社区公寓楼的电源也都被切断。

  “危险尚未完全消除,虽然已显著减少。”亚科恩强调说,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可以确保人员安全进入。但广泛的证据正在收集过程中,样本将被送往联邦调查局在弗吉尼亚的实验室进行分析。当局认为没有迹象显示霍尔姆斯与任何恐怖组织有关。

  奥茨局长表示,还需要一段时间将公寓内炸药完全清除,希望公众保持耐心,“我们必须非常谨慎,以确保不失去任何相关证据”。

  警方同时透露,已对电影院现场进行了清理,希望下周一能完成全部调查工作,周三将其交还所有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