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剩女候车亭”惹争议 未婚女乘客抱怨遭歧视

2012年07月24日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剩女候车亭”惹争议,未婚女乘客抱怨遭歧视。台湾TVBS网站
台“剩女候车亭”惹争议,未婚女乘客抱怨遭歧视。台湾TVBS网站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台北市的公交车候车亭,惹恼“未婚”的女乘客。鲜红色的广告广告牌,写上“剩女”2个大字,剩下的“剩”,有网友抱怨不想被贴上剩女标签,干脆不站在候车亭,也有男性乘客认为,这面广告有歧视未婚女性的意涵;不过也有人解读,剩女代表工作能力强、收入高,要“剩下来”没结婚的女生,多爱自己一点。


  公交车进站了,候车亭广告却让部分未婚的女乘客,感觉不舒服,“剩女”2个大字,越看越刺眼,象是在对自己说“你嫁不出去”,不想站在广告广告牌前面等公交车,有男性乘客帮忙打抱不平。

  有乘客表示:“就是…,很像有一种歧视的感觉。”也有乘客说:“她应该是有能力、很独立,然后追求自己,生活可以过得很好,她不想要有家庭的约束,而"剩下的女生",加油吧!”

  搜寻“剩女”,剩下的剩,维基百科指出这代表,大龄单身女性,过了适婚年龄,30岁以上还没结婚,是近几年的流行用语,大陆搜寻引擎解释,“剩女”代表“高学历、高收入、高智商”的都会女性,长相无可挑剔,择偶要求比较高,导致婚姻上得不到理想归宿,香港女生自认“剩女”可以活得很精彩。

  香港女生改编歌词,描述“剩女”为了工作必须全力以赴的心境,两岸三地的剩女一族,越来越多;而在台北市这样的剩女广告,至少有20面,下次看到,单身女性别想太多,记得多爱自己一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