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韦森特 > 韦森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遭受韦森特袭击 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感动网友

2012年07月25日03: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台风登陆,气势汹汹的狂风暴雨,留下了满地的折断树木,浑浊的道路积水。而透过网友的镜头,我们看到那些为了城市平安有序而默默奋斗在岗位上的一线工作人员身影。积水中指挥车辆的交警;奋力处理刮倒大树的养护人员;挨户排查灾情的社区民警;紧盯台风动向的气象工作人员……的确,他们是在尽自己的本分,但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分内事,生活就变得更美好了。

  台风韦森特袭粤,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感动网友

  昨日下午,@中国广州发布通过微博,呼吁网友对经历台风时,为保护城市平安有序和各位街坊安危而默默坚守的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敬意!风雨中的正能量,得到了大家的热力转发和支持。

  有人说,他们做的不就是他们应该做的嘛,本职工作,没必要拿出来说。但是,我们依旧要支持、赞扬和给予鼓励。“做得呢份工就要做好呢份工”,只有人人都去做,做好自己这份工,并使“做好”成为常态,一切才会变得更美好。

  地铁中,帮大叔拎行李的瘦弱女地铁工作人员;街道上,帮阿婆推车上天桥的陌生阿姨;大雨中,追赶被风吹走的垃圾桶盖子的清洁员阿伯。这些最平凡岗位上的工作人员,用心的举动给了网友们最不平凡的感动。我们从小到大念得滚瓜烂熟的“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才是力量。台风到来时,每个人都可以做一点,再多一点。网友@青春风雅颂就说,台风夜有很多人默默奉献在第一线!“彰显了广州人的务实和敬业,也让广州这坐城市充满了人情味和现代公民精神!这是长期以来不断探索和创新的结果,让我们向这座城市的所有人致敬,有一个个个体小我,才能成就广州这个大我!我们都是这个城市的一员,为这个城市加油和祝福!”

  积水中的交警

  昨日8时30分,网友@pinky- nancy用手机发了一条微博,“马场路和黄埔大道隧道,都变成小河了,车辆只能一台一台慢慢通过,经过的司机们要小心哦!向站在水中指挥交通的警察叔叔致敬!”在这张对焦有些不准的照片中,带着头盔的交警站在没过脚面的积水中,指挥着车辆通行。

  微博很快被@广州交警转发,称受台风韦森特影响,现时广州市区内多个路段因水浸、树木侧倒导致行车缓慢,已派出所有警力前往指挥疏导。交警提醒,驾车人士遇到这种情况要注意安全,听从现场民警的指挥。

  @化妆师_珺珺Gaga:向基层实干的警察致敬!

  @戴崇业:木有事,我把家里那大铁锤揣了。

  @shan-正义使者:辛苦啦交警同志!这次台风来袭,也检验广州的市政设施,请做出整改,确保道路畅通无阻。

  @黑猫張:(交警)应该穿上反光衣。

  @瓦屋陈三:中午还听同事讲起黄埔隧道的交警让她很感动,她说求交往,明天有戏。

  背阿婆的片警

  台风无情人有爱。台风韦森特的登陆,导致佛山禅城区海员新村一带居民受灾,有的独居老人家里被淹。社区民警赖元强从凌晨开始到辖区挨家挨户检查灾情,转移受灾群众。在佛山警察公共关系科科长温淼森的微博图片里,已经年过50岁的优秀社区民警赖元强,在雨中扶着、背着白发年迈的阿婆们转移。

  都说认真的人最美丽,认真关心民众安全的阿sir,在网友眼中不仅美丽,更让人安心。

  @chiman苏x明:呢d温情,打风都打唔甩。

  @超级温小七:还是有很多尽职的人滴。

  @wuwu的家:好样的,要是个个民警都能做到这样,那就更好不过了。

  @佛山我叫12345:顶.......有你的行动,有我们的支持。

  熬夜的气象工作者

  韦森特登陆的夜,有多少人半夜被风声惊醒,有多少人被雨声吵醒,有多少人通宵加班……在气象局,工作人员一直值守,及时掌握台风的动向,以便做出最准确的天气预报,提供给实名最新的信息,“只希望所有的人安好”!

  虽说观测和预报是气象工作人员的工作,但大家平时很少能看到他们工作的情景,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南落师门_KatyV小王子:生活就是,无论风雨多大,坚持的人仍在坚持,放弃的人早就放弃……

  @刘小小蔓:举手,向通宵工作的人致敬!

  @快乐围脖路人党:生命安好比神马都好!

  @小叶子嘛咪:不在广州未能亲历,不过手机上收到N条10121实时更新的台风预警,表扬一下气象台!

  拖树的养护人员

  清早的马路上,随处可见台风扫过的痕迹。被连根拔起的大树、被大树压坏的汽车、被风吹倒的围墙等,四处一片狼藉。同时,你也总会看到,那些正在努力清理路面残留的树枝的清扫人员。

  在陈太线广外学院至永泰路段,多处路树被风刮倒。养护人员正忙着把大树锯断拖走,以保证道路能正常通车。

  在三元里,一班交警顶着暴雨,抓紧清理被吹到的大树。场面让网友@苦瓜这名字居然被人抢了感觉“真系好感人”,“依D先叫为人民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